研究报告IPO咨询联系我们 订阅

2016初橙 “互联网+金融”峰会圆桌会议受瞩目

活动资讯来源:中商情报网时间:2016年03月22日 11:36 编辑:中商情报网

新春伊始,“互联网+金融”热度再现,3月19日,2016初橙·中国(杭州)互联网金融峰会在杭州梦想小镇隆重举行。

2016初橙_“互联网+金融”峰会圆桌会议受瞩目

作为发展“互联网+金融”行业的先行省会,杭州具有独特的区位和市场优势,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加上阿里巴巴优秀创业人才,创造了层出不穷的企业和平台,正在展现着由“普惠金融”与“互联网精神”深度交融的勃勃生机。

由孙海涛主持,蒋韬、马雪峰(和财富创始人、原阿里37号员工)、周凌霏、华琨,以及知名金融学者、投资人——“江南愤青”陈宇(中国著名财经评论家)等大咖汇聚的圆桌论坛意义非凡。

圆桌论坛

论坛由51信用卡CEO孙海涛主持,和财富创始人马雪峰、同盾科技CEO蒋韬、启明创投执行董事周凌霏、UCloudCoo华琨、陈宇(江南愤青)作为嘉宾发表讲话。

2016初橙_“互联网+金融”峰会圆桌会议受瞩目

主持人提问:浅谈一下互联网金融的风险控制?

蒋韬表示风控做到一定程度,如果不做信息共享的话,很难达到更高的高度。在中国信用欺诈成本非常低,做好事的成本很高,做坏事的成本很低。同盾科技是提供风险防控,信息共享,帮助各大企业做欺诈以及信用风险防控的科技公司。

主持人提问:互联网金融作为新兴领域,为什么创业会选择它?

和财富创始人马雪峰表示:和财富是一个专业为理财师提供服务的金融机构的营销平台。首先我有人和网(最大的商务社交网站)作为客户基数,网站上有1000万左右的商务会员,其中120万是金融人士;其次,对于自己的团队而言,互联网与金融相融合的背景也是优势之一;最后我们的定位是服务中高产阶级,目标群体有可发展性。

主持人提问:除蚂蚁金服,在座各位觉得哪家公司最有发展潜力?

启明创投执行董事周凌霏表示,各个公司都有其存在的价值,从极端数据收集来看,她更看好微众。

江南愤青则表示不认同,他认为微众本身没有价值,有价值的是微信。就他而言,除了蚂蚁金服,京东金融是最有发展潜力的,金融的本质是风险定价能力,如果失去风险,金融也会失去存在的意义。江南愤青觉得,如果在互联网金融领域做出选择,一定是服务中高产阶级的互联网金融平台,他认为屌丝服务已经被蚂蚁金服囊括,然而与中产阶层财富管理相关的公司发展前景还是很大的。

和财富创始人马雪峰赞同江南愤青的观点,他也认为蚂蚁金服的领先地位毋庸置疑,除此之外,京东金融在普惠金融方面也做得比较完善,与此同时,也坚持看好自己服务中高产阶级的理财师工作平台—和财富。

主持人最后对江南愤青做采访:作为互联网金融界比较有影响力的人,您觉得大众应该怎样做财富管理?

江南愤青解释:能够让财富在不同领域进行有效分配的手段就是财富管理。很多人选择在股市好的时候炒股,股市不好的时候炒房,但其实这种资产分配风险很大。而财富管理则是让自己的资产有效合理的分配。他建议把财产投到多个领域,20%的资产投入到风险大,回报优厚的领域,80%的资产投资安全领域,并且要人民币和外汇投资均有涉及。

本次大会的召开,旨在贯彻落实中央十部委《关于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要求,在杭州推行“互联网+”金融概念,倡导金融与互联网的深度融合、创新发展,引导互联网行业规范、有序、健康、良性发展,为广大创业者和投资者指明发展方向。

热搜:互联网金融 P2P
更多>>图文推荐
  • 做调研 买报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资 写商业计划书 就找中商
精华推荐
相关阅读
大家都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