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IPO咨询联系我们 订阅

合肥普瑞眼科走进肥东阳光小学,为留守儿童筛查眼疾

活动资讯来源:中商情报网时间:2016年03月21日 09:35 编辑:中商情报网

位于肥东陈集镇肖圩村的阳光小学,因为一群特殊的学生和“最美老师妈妈”陈万霞校长而闻名,在这所全国先进留守儿童寄宿制村级小学里,目前有近220多名学生,因为父母外出打工而被送往这里,以校为家,学习、生活都在一起。9月18日,合肥普瑞眼科、安徽好人志愿者联合会、安徽大学家园发展中心一起走进作为普瑞眼科“明眸格桑花”公益活动的援助对象的肥东县阳光小学,为这里的孩子进行免费眼疾筛查,并将为检查出屈光不正的孩子免费医学验光配镜。

践行诺言,呵护留守儿童的眼睛

2015年8月,普瑞眼科集团将已经连续开展三年的“明眸格桑花——关爱青海玉树眼疾儿童”活动扩大范围,启动“你配镜我医人,让所有青少年共享光明”活动,希望能为全国更多眼疾儿童带来光明。活动规定凡在普瑞眼科每配镜消费一次,普瑞眼科都为“明眸格桑花”公益项目捐出10元钱,作为同城农民工子弟学校免费专业配镜,为更多贫困眼疾孩子带来光明,肥东县阳光小学是这次活动援助的第一站。

141名孩子接受眼疾筛查,22名孩子获免费配镜

上午8点,医护人员和志愿者们从合肥普瑞眼科医院出发,经过近两小时的车程来到阳光小学,并立即为孩子们进行眼疾检查。检查项目主要包括:视力检查、裂隙灯检查、电脑验光、插片验光等。在老师们的组织安排下,孩子们排队有序的接受检查。经过三个小时的忙碌,共为141名孩子和5名老师进行了眼疾筛查。

“整体看来,孩子们眼睛问题不大,主要还是屈光不正,比如近视、散光等,高年级同学近视发生率明显偏高,还有两个孩子检查出严重眼疾,需要进一步治疗。”汪丽娟医生介绍。据了解,普瑞眼科“你配镜我医人,让所有青少年共享光明”基金将为检查出的22名近视孩子及3位老师配镜,届时眼镜将专程送到孩子和老师的手中。

四年级王志远被检查出近400度近视。这个11岁的孩子,因为妈妈患病在,爸爸在外打工,所以一直以来眼睛看不清楚也不敢跟爸妈说。也就是在这次活动中,小志远和其他21名孩子一起,都将获得一副眼镜,从此能把黑板把这世界看清晰。除此以外,合肥普瑞眼科医院、安徽好人志愿者联合会、安徽大学家园发展中心还为每位孩子送上精心准备的漂亮的笔记本、便签本、笔等作为礼物。

热搜:健康 眼科
更多>>图文推荐
  • 做调研 买报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资 写商业计划书 就找中商
精华推荐
相关阅读
大家都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