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IPO咨询联系我们 订阅

周四见!零售商集体表白洽客视频引爆实体零售圈

活动资讯来源:中商情报网时间:2016年03月21日 09:38 编辑:中商情报网

娱乐圈有“周四见”,实体零售界竟然也有!

周四,一则实体零售商集体表白新型零售工具洽客的视频犹如“深水炸弹”,引爆实体零售圈。都宝路、施舜女装法世家等实体零售“老手”纷纷感谢洽客,表示希望与洽客一道在2016年实现破局转型。

与此同时,洽客也联合服务商家启动了“新零售破局全国巡回论坛”,希冀借此机会与零售商们共同探究实体零售转型升级之道。

一时,“破局转型”成了一些零售商家的口头禅。

然而从2014年开始,实体零售不断被唱衰。甚至有人预言“实体零售将死”,如今浸润多年的行业大咖却乐观表示要借洽客“重振雄风”。

两相对比,反差立现!洽客难道开了啥药方,能让实体零售起死回生?

药方一:整合资源,资源利用最大化

视频中,都宝路品牌执行董事詹献忠谈到,传统实体零售存在资源闲置的问题。他认为消费渠道多样化后,实体店到店客流大幅减少,造成店内资源浪费。以导购为例,如今导购50%的时间被闲置,导致商品转化率降低。

对此,洽客开出的药方是对资源整合利用。詹献忠认为,洽客帮助导购和客户之间建立联接,然后通过导购成长体系这一竞争培养机制触发导购积极性。让导购主动与客户互动,吸引客户到店购物。“洽客充分利用导购的积极性,从而整合店铺资源,提高店内业绩。”

詹献忠表示,今年1月下旬洽客项目正式启动,至今已有粉丝2万多名。项目实施过程中,导购通过与离店客户互动已经有多张订单产生,并且在凌晨两点多也能有成交订单。

药方二:大数据支持,决策调整快速化

广州施舜女装O2O项目负责人吴国明非常欣赏洽客的大数据支持功能。

去年双十一期间,广州天气异常,导致施舜线下实体的服装备货厚薄出现误差,为此施舜临时决定换货,但这一动作从决策到执行花了2-3天。吴国明发现在2014年双十一期间,洽客summer老师指导小猪班纳时,线上一天调整了8次货品。

2天1次和1天8次,巨大的时间差,让吴国明意识到,零售这一速度无法在竞争中获胜。他总结,线下实体缺乏数据监测支持,导致决策反应速度很慢。

“洽客为施舜搭建起一个快速反应的数据平台,”吴国明认为,洽客将店铺物品数据化后,决策人能够实时监测客户、货品变化,缩短决策周期,提高决策精度,同时这也能减少渠道和仓储成本。

如今在洽客的帮助下,施舜月均业绩同比增长18%。盘活了整个零售层面的业绩。

药方三:联动客户,服务提供全渠道化

膜法世家作为一个专注做天然膜类护肤品牌,前期进军市场时重点在线上。而从2012年,膜法世家也开始铺设线下直营体验店。

销售经理朱琳介绍,膜法世家线下开店的目的是为了更好地服务客户,但是如何将线上线下的客户激活联动,是困扰他们的重要问题。

去年11月牵手洽客后,膜法世家通过洽客推出秒杀、优惠券等线上活动,并且每次秒杀活动都实现一分钟“allkill”。朱琳直言,客户秒杀后到店提货,实现店内连带销售,借此激活线上客户,实现线上线下客户联动服务。

业内专家认为,零售的本质是提供服务,移动互联网的发展和消费升级带来新的消费需求,如果实体零售能满足新需求,业态破局转型大有机会。

对此,洽客CEO玉关也表示,2015年零售转型的声音逐渐出现,但是如何转型,怎么破局大家还顾虑重生。而洽客在服务商家的过程中有成绩也有经验,希望能够将此分享给零售商们,让大家把握破局之时,走出转型困局。

据知情人士透露,3月22日,巡回论坛首站定于杭州,膜法世家销售经理朱琳也将到场分享零售业绩提升的法宝。

热搜:互联网 洽客
更多>>图文推荐
  • 做调研 买报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资 写商业计划书 就找中商
精华推荐
相关阅读
大家都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