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IPO咨询联系我们 订阅

富士达电梯安全知识进社区:让熊孩子们“乖乖”学乘梯

活动资讯来源:中商情报网时间:2016年03月21日 15:43 编辑:中商情报网

电话标志在电梯内却没人打——缺乏最基本的求救常识,谈何安全乘梯?

3月12日,富士达电梯联合南京市质监局、南京市特种设备安全监督检验研究院、南京人和山水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等,在南京江宁区山水方舟雅苑社区举办了主题为“安全乘梯,文明随行”的电梯安全知识普及活动。

现场“解剖”电梯:困人原因瞧明白

上午9时,活动伊始,富士达电梯安全讲解员一边给居民们发放《电梯安全手册》,一边针对大家的电梯安全盲点开始讲解。

富士达电梯讲解员(左)为居民发放电梯安全手册

“电梯会不会掉下来?”“新闻里报道的电梯困人是怎么回事?怎么会突然停了?”“打救援电话有用吗……”

针对居民们对电梯安全的种种疑虑,讲解员播放富士达电梯安全宣传视频,并结合大家手中的安全手册,从不同角度立体“解剖”电梯,对电梯急停、电梯曳引机驱动等基本运行原理一一做了详解。

“大家看,电梯的钢丝绳是由许多钢丝捻绕而成的螺旋状绳子,一般电梯有5~8根,不会一下断裂。”讲解员介绍道,电梯困人实际比例很小,而现场进水、断电,以及一些人为破坏等不确定因素都可能造成电梯停运——所谓困人,其实很多情况下是电梯发现运行状态异常后,为避免故障风险进一步扩大而主动停止服务。此时,只要拨打救援电话,维保人员来恢复电梯正常停运位置,即可打开轿厢门。

最后,讲解员告诉大家,拨打应急电话求助后,维保人员一般可在15~20分钟内赶到,“电梯轿厢内的警铃和物业监控室是联通的,而物业监控室、维保单位都是24小时监控运作。”

熊孩子乘梯不听管?“代吉”现身寓教于乐

上半场的知识讲解虽让不少大人唏嘘不已,可孩子们能听进去多少?

孩子们参加电梯安全知识互动

上午10时,主持人开始播放富士达电梯安全宣传动画短片,富士达电梯安全代言人“代吉”也主动跟孩子互动交流起来。

接着,“代吉”带孩子们一起来到富士达电梯14块电梯安全知识展板前,以图文并茂的形式,跟孩子们一起学习安全乘梯的“七要七不要”法则:乘梯遇地震要按下所有按钮,待电梯开门后迅速离开;当电梯门打开时不要倚靠或触摸电梯门,以防被夹住手。

“原来扶梯是一个连起来的大轮子啊!”一个小男孩惊叹道。

“不能在扶梯上走,不要使劲儿按电梯按钮……”孩子们指着展板上的标语一字一句地读起来。

看到孩子们来了兴致,“代吉”趁热打铁,又组织孩子们参加了“我想象中的电梯”绘画比赛、拼图比赛,以及安全乘梯小顾问宣誓和签名等各种与电梯安全知识相关的互动活动。

活动最后,山水物业和富士达电梯配合组织了一场实地电梯被困救援演练——从拨打救援电话、维保人员赶到现场恢复电梯位置,到打开梯门、维修排查,居民们对电梯救援进行了一场零距离感知。

数据显示,电梯致死率为1/4000万。但再小概率的生命安全事件,亦需严防死守。

据了解,自2010年以来,华升富士达电梯安全知识教育的足迹已遍及长沙、烟台、西安、郑州、佛山、唐山、济南、武汉、成都等全国多地,而今的南京之行,亦是富士达电梯2016年电梯安全行的开场。

作为一家全球电梯供应商企业,富士达电梯能赢得“世界的电梯”这一业界声誉,或许与其不分国界的生命尊重感和品牌责任感息息相关。

热搜:电梯 富士康
更多>>图文推荐
  • 做调研 买报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资 写商业计划书 就找中商
精华推荐
相关阅读
大家都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