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IPO咨询 新三板咨询民营银行咨询联系我们

3月10日晚间可能影响股价的重要资讯一览

股票来源:中商情报网时间:2016年03月10日 22:08 编辑:中商情报网

沪指市盈率跌破2008年低点27股业绩八连增

进入猴年后,大盘仍然处于震荡整理格局,截至今日收盘,今年以来沪指累计下跌21%。弱市中,沪指市盈率、以及以沪深300为代表的蓝筹板块市盈率均已跌破2008年底部水平。

数据宝统计显示,以今日收盘价测算,沪深300市盈率为11.21倍,这一水平低于2008年沪指创出1664点大底时水平(12.60倍)。从其它可比板块数据看,今日沪市主板市盈率为12.62倍,近期首次低于1664点时的12.71倍。此外,深市主板市盈率为21.97倍,中小板市盈率为41.89倍,仍显著高于1664点时水平。

6

春节后,部分只有故事缺乏业绩支撑个股走势低迷,与之相对的是,业绩稳增、成长性突出的个股对资金吸引力进一步提升。数据宝统计,以2008年熊市为起点,27家公司业绩连续八年增长,可谓穿越牛熊的长跑冠军。

从行业分布看,27只业绩八连增“绩优生”主要分布于蓝筹股较为集中的银行和医药生物行业,分别有7股和6股入围,此外,近年来快速成长的计算机行业也有4股进入名单。

27家公司中,南京银行等12股属于沪深300成分股。由于银行股占据半壁江山,且银行股市盈率大多在10倍以下,因此12股平均市盈率仅为22倍。与沪指1664点时水平对比,东阿阿胶、保利地产、宁波银行等7股市盈率已跌破当时水平。比如东阿阿胶,2008年10月28日市盈率为28.28倍,最新市盈率为18.49倍,所属医药生物行业平均市盈率为37.63倍,由此可见,东阿阿胶估值水平不仅低于大盘历史低点,同时低于行业均值。

6

弱市中,基本面扎实的个股具有更强抵御风险的能力。追溯近三年业绩增幅,东方雨虹、恒宝股份、三峡水利、东港股份、中航光电5股业绩增幅连续三年超过20%,堪称绩优高增长的代表,其中,三峡水利和中航光电业绩处于加速增长态势。

比如中航光电,近三年净利润分别为2.44亿元、3.40亿元和5.68亿元,业绩同比增幅为21%、39%和67%。根据业绩快报,公司去年业绩大增主要得益于市场订单持续增长、成本管理不断加强等原因。目前公司市盈率为32.11倍,大幅低于电子行业平均水平50倍。

上市公司年报披露期间,除业绩外,机构持股动向也是市场关注的焦点之一。27家公司中,8家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中出现机构身影,其中,通策医疗等5家公司半数以上席位被机构占据。具体来看,通策医疗、人福医药、联化科技3家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中均出现两家社保基金身影。

6

更多>>图文推荐
  • 做调研 买报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资 写商业计划书 就找中商

中商情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中商情报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3、征稿:中商情报网面向全国征集创业、财经、产业等原创稿件,并为创业者创业项目、产品、人物提供免费报道!中商创业交流QQ群:174995163  482217341

相关事宜请联系:0755-82095014 邮箱:editor@askci.com

精华推荐
相关阅读
大家都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