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IPO咨询 新三板咨询民营银行咨询联系我们

女性P2P理财偏好报告:25-30岁轻熟女是主流 31-35岁女性成“夹心层”

理财来源:中商情报网时间:2016年03月08日 12:07 编辑:中商情报网

近年来,理财成为了国民追逐和关注的话题,逐渐兴起和热门的P2P互联网理财更是一种时尚的必需品。面对这种低门槛、高效率的方式,女性理财需求也呈现出爆发式增长的态势。

根据有利网最近整理的《女性P2P理财偏好报告》,发现女性投资者呈现出所在区域、投资偏好、投资额度等维度的不同特征。

在女性群体中,80后是P2P投资理财的主力军,她们占总体女性投资人数的比重达到了45.8%。还在读书和刚刚步入社会的90后们,投资金额和人数都明显偏低。60后+的“大妈”们购买理财产品出手最为豪爽大方,虽然人数少,但她们的投资频率、投资金额都要高于其他年龄段女性。

另外,“大妈”们的投资能力不但在女同胞中一骑绝尘,还完胜了同年龄的“大叔”们。相比之下,其他年龄段中,男性用于互联网理财的金钱都要略高于女性,而这一差距,在90后群体中更加明显。90后女性的投资金额只有90后男性的一半多。

从地域来看,经济发达地区的女性对于投资理财更敏感、更擅长投资。位于东部、中部经济发达地区的女性投资人数与投资额度比起其它地区更多。在投资人数、投资金额最高的十大省份排名中,东北三省、西北地区无一入选。

另外,有利网还做了一个有趣的调查,在十二星座中,天蝎座、天秤座的女性理财意识更强,而迷糊可爱的白羊女则最不擅长投资理财。而在令人无法琢磨的处女座中,男女还呈现出了很大的差异。

更多>>图文推荐
  • 做调研 买报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资 写商业计划书 就找中商

中商情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中商情报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3、征稿:中商情报网面向全国征集创业、财经、产业等原创稿件,并为创业者创业项目、产品、人物提供免费报道!中商创业交流QQ群:174995163  482217341

相关事宜请联系:0755-82095014 邮箱:editor@askci.com

精华推荐
相关阅读
大家都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