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IPO咨询 新三板咨询民营银行咨询联系我们

中国经济大调查:2016保险理财优势明显

理财来源:中商情报网时间:2016年03月10日 14:45 编辑:中商情报网

每年两会期间都会发布《中国经济大调查》,《2016年中国经济大调查》于3月7日如期发布,受访的10万家庭投资消费大数据显示,中国百姓2016年投资结构与意愿偏好出现变化:受访者对保险的投资意愿从2007年的末位(6.14%)升至2016年的第一位(36.79%),而股票(33.05%)、银行理财产品(32.69%)则分别位列第二、第三。

这一数据引起业内人士关注,那么,对于这一数据,保险业内人士怎么看,普通投资者又如何看?记者近日走访了保险营销机构,采访了一线保险销售人员和资深业内人士。

实地调查:

保险理财优势明显

近日,记者走访建设银行、中国银行、北京银行等银行位于北京的一些网点发现,在央行多次下调基准利率的大环境下,相较银行理财等产品,理财型保险产品由于投资门槛较低,收益相对较高,成为许多投资者的理财首选。

在建设银行某网点,记者看到,保险产品的宣传单与银行理财的宣传单并列贴在银行展示板的醒目位置,其中收益率一列均用加黑字体显示。建行的一位理财经理告诉记者,在央行降息的大环境下,保险产品的收益率优势突出,一些保险产品已经售罄,目前在售的是太平人寿的一款2年期保险产品,年化收益率为4.1%,两年后退保无损失。

在银行理财产品单上,记者看到当天建行发行的多款银行理财产品的运行天数从36天到182天不等,起点投资金额均为5万元。其中,两款保本型理财产品的预期年化收益率分别为2.80%、3.20%,另外三款非保本银行理财预期年化收益率均低于3.8%。单从预期年化收益率来看,保险产品的预期收益率高于银行理财产品。

该银行网点休息区的一位女士告诉记者,她已经退休,在银行业务人员推荐的各种理财产品中,她更倾向于期限较短的理财保险,因为“收益高,还附带有一些保障”。谈及选择理财产品时主要考虑的因素时,她表示“主要看收益”。

在北京银行一家网点,记者从“在售理财产品一览”中看到,投资门槛从5万元到10万元不等的保本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最高为3.55%。而其中的三款保险产品,一年期预期年化收益率为3.75%,两年期为4.5%,三年期为5.1%。单从投资门槛与投资收益来看,保险产品也较有竞争力。

记者从理财经理处了解到,这三款保险均为投资型家财险,其年化收益率随着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同幅同向联动。有意思的是,在该理财产品一览的保险产品旁边,标有醒目的大字——“降息怎么办?息涨随涨,息降不降”。

对此,记者向相关保险公司人员求证,业务人员提供的信息显示,该保险公司“为充分保护客户权益,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公司多款投资型保险不受调息影响,挂钩利率保持调息前所执行的水平。”

在该网点,一位从理财区走出来的中年男士表示,自己之所以来购买理财产品,是因为之前路过银行网点时看到宣传单上写的高收益保险理财。

另外,在中国银行的一家网点,前台人员表示,目前理财产品中,有一款中银保险的三年期年化收益率为5.7%的保险理财产品销售较好。

从记者走访的情况来看,除期限较银行理财等其他理财产品长之外,保险产品的投资门槛与投资收益率均显示出竞争力。值得一提的是,三家银行网点的工作人员都强调了保险理财产品期满之前不能退保(退保有损失),并简单介绍了保险产品与其他产品的区别。

更多>>图文推荐
  • 做调研 买报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资 写商业计划书 就找中商

中商情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中商情报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3、征稿:中商情报网面向全国征集创业、财经、产业等原创稿件,并为创业者创业项目、产品、人物提供免费报道!中商创业交流QQ群:174995163  482217341

相关事宜请联系:0755-82095014 邮箱:editor@askci.com

精华推荐
相关阅读
大家都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