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IPO咨询 新三板咨询民营银行咨询联系我们

3月10日晚间可能影响股价的重要资讯一览

股票来源:中商情报网时间:2016年03月10日 22:08 编辑:中商情报网

自然人成绝对主力险资举牌收敛

数据显示,今年被举牌公司中,至少有成都路桥、博通股份、长江证券、南宁百货、山水文化、雅戈尔等6家公司举牌人中出现自然人身影。

QQ图片20160310193847

与2015年不同的是,今年以来保险资金举牌明显收敛,举牌行为仅有2次,分别为百年人寿举牌胜利精密,以及国华人寿举牌长江证券。

保险资金大肆举牌势头突然熄火,或与去年底保监会出手有关。去年12月底,保监会网站公布《保险公司资金运用信息披露准则第3号:举牌上市公司股票》,对保险机构披露举牌信息进行了重点规范,要求保险公司举牌上市公司股票,应对资金来源等及时公布。

举牌也引起了原大股东的警觉。如自然人李勤于今年1月初开始连续4次举牌成都路桥,累计持股比例已达20.06%,并在其后迅速要求对董事会进行换届选举,不过这一要求被成都路桥拒绝(理由是提案内容违反董事会成员中独立董事不得少于1/3的规定)。

此外,奥瑞金与永新股份实控人黄山永佳、以及京基集团与康达尔大股东华超投资的股权争夺亦十分激烈。

更多>>图文推荐
  • 做调研 买报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资 写商业计划书 就找中商

中商情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中商情报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3、征稿:中商情报网面向全国征集创业、财经、产业等原创稿件,并为创业者创业项目、产品、人物提供免费报道!中商创业交流QQ群:174995163  482217341

相关事宜请联系:0755-82095014 邮箱:editor@askci.com

精华推荐
相关阅读
大家都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