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IPO咨询 新三板咨询民营银行咨询联系我们

2016年3月10日理财信息:人工智能崛起 注册制推出没那么简单

理财来源:中商情报网时间:2016年03月10日 14:29 编辑:中商情报网

——房产——

国土部表态房价一定会稳住一线城市将增供地并严格限购

在全国去库存的大背景下,一线城市的房价快速上涨。昨日,国土部部长姜大明在接受采访时明确表态称,房价一定能稳住,并表示将实行稳扎稳打分类调控的政策,充分发挥政府土地收储,及时增加一线城市的土地供应面积,支持政府调控措施。这是继住建部后,又一部委表态将稳定一线城市房价。

国家统计局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1月一线城市房价环比涨幅进一步扩大,而部分二三线城市受到持续出台的刺激政策推动,房价出现上涨迹象,但与一线城市相比,差距进一步拉大。在三四线城市的楼市急需去库存的情况下,一线城市情况则恰恰相反,基本上处于供小于求的状态。对此,全国政协委员、广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嘉极日前表示,这波涨价趋势导致原本想“去”的库存没有削减,同时提高了一线城市的创新人才和创新企业的生存成本,不利于城市的长远发展,需尽快稳定一线城市房价。

面对火爆的一线城市房价,监管部门正准备祭出组合拳。继住建部表态稳定一线城市房价后,国土部再度喊话称,将严格执行限购和差别化税收信贷政策,防止异常交易推高房价,同时,将发挥政府土地收储的作用,及时增加土地供应面积,盘活城市中闲置土地,特别是房企长期囤积而没有开发的土地。央行昨日也表示,将与住建部、银监会等部门商量一线城市房价治理新策,包括准备对一线城市房地产市场、房地产企业、房地产中介机构参与金融业务的行为进行治理。公开资料显示,链家、中原、我爱我家等多家地产中介机构已暂停首付贷金融业务。

“虽然多个部门都放话要稳定楼市,也提出不少措施,但这些措施实际收效可能不大,”亚太城市发展研究会房地产分会会长陈宝存说,“通过增加土地供应面积稳定房价看似可行,实际上很难实现,北上广深这些一线城市的规划已基本成型,已经很难拿出地块来改变供不应求的局面。而限购措施已经实行了多年,房价依然呈现上涨态势,证明这些措施对房价的控制能力有限。稳定一线城市房价还需研究新的手段。”(来源:优顾理财)

更多>>图文推荐
  • 做调研 买报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资 写商业计划书 就找中商

中商情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中商情报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3、征稿:中商情报网面向全国征集创业、财经、产业等原创稿件,并为创业者创业项目、产品、人物提供免费报道!中商创业交流QQ群:174995163  482217341

相关事宜请联系:0755-82095014 邮箱:editor@askci.com

精华推荐
相关阅读
大家都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