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IPO咨询 新三板咨询民营银行咨询联系我们

P2P理财收益走低事出有因 哪类产品所受影响最大?

理财来源:中商情报网时间:2016年03月09日 16:42 编辑:中商情报网

从市场供需的角度来说,P2P产品收益降低的原因是对于这类产品的需求超过了供给:随着越来越多的人把投资P2P作为个人理财配置的一部分,可供选择的投资产品已经无法满足市场需求,投资的人变多了,借款的人就显得少了。而利率的降低对于借款方是利好消息,从而可以吸引更多的人从平台上借款。

从市场供需的角度来说,P2P产品收益降低的原因是对于这类产品的需求超过了供给:随着越来越多的人把投资P2P作为个人理财配置的一部分,可供选择的投资产品已经无法满足市场需求,投资的人变多了,借款的人就显得少了。而利率的降低对于借款方是利好消息,从而可以吸引更多的人从平台上借款。

利率降低是否会给投资人带来损失?

这并不一定。利率的降低会吸引一些高质量的借款人选择在平台上进行借贷。而高质量的借款人意味着更低的违约率,较低的收益和较低的违约率是可以相互抵消的。

利率的高低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P2P借贷风险的高低,在P2P借贷行业出现的初期,相关产品的投资会被大多数投资人看作违约风险较高的投资。而随着行业的不断成熟,人们对P2P产品的投资有了更加真实的认识,这也会推动利率的降低。

收益降低并非没有先例

在2013年LendIt全球P2P峰会上,当时参与会议的大多是对冲基金公司及其他一些金融公司,这些机构投资者对P2P借贷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加上P2P产品收益可观,很多机构都希望将资金大量投注在这些产品上。正因如此,为了吸引更多的借款人来平台借款,以美国LendingClub为首的P2P平台自2013年起曾多次下调利率。

哪类产品受的影响最大?

在2013年到2015年期间,美国境内P2P投资产品收益持续下降,在2010年,LendingClub的利率更是达到了历史最低点:11.7%。而在该平台提供的产品中,风险级别为C的贷款(A级贷款风险最低,F/G级风险最高,C级属于中等风险级别)其利率在2013年到2015期间下降了2.5%,下降速度为所有产品中最快,而A级贷款所受到的影响最小,其收益在两年间仅下跌了0.7%。由此看来,在2013年的市场动荡中,受供求失衡的影响,供给端资金的增加会降低整体收益水平,低风险产品受到的影响最小,收益下降的幅度也最低。

随着行业的不断前行,投资者对P2P产品的认识也在不断加深。这类投资产品利率的高低和资金供给的平衡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当资金供给充足时,为了吸引借款人,利率就会随之降低,投资人获得的收益也会较低;而当资金供给稀缺时,为了吸引更多的投资者,收益率就会有所提升。(来源:融360)

热搜:理财 P2P
更多>>图文推荐
  • 做调研 买报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资 写商业计划书 就找中商

中商情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中商情报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3、征稿:中商情报网面向全国征集创业、财经、产业等原创稿件,并为创业者创业项目、产品、人物提供免费报道!中商创业交流QQ群:174995163  482217341

相关事宜请联系:0755-82095014 邮箱:editor@askci.com

精华推荐
相关阅读
大家都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