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IPO咨询 新三板咨询民营银行咨询联系我们

2016年3月10日理财信息:人工智能崛起 注册制推出没那么简单

理财来源:中商情报网时间:2016年03月10日 14:29 编辑:中商情报网

——基金——

响应证监会主席号召去年空头基金公司现全面做多

全国两会上,有代表说证监会刘士余主席说希望大家买股票,不要卖股票。中国基金报记者最新了解到,去年5月底唱空创业板的前海开源基金,似乎正在响应刘主席号召,全面做多A股。

去年A股市场跌宕起伏,注定载入史册。去年5月底,市场疯狂至极时,有一家基金公司严控创业板中小板投资比例,称创业板泡沫随时要破灭,令人印象深刻。如今市场极度低迷,悲观情绪弥漫,这家基金公司又表示要果断结束战略防守,全面积极进攻权益类资产,旗下绝大部分基金进行了九个月来首次大幅度战略性加仓。

这家基金公司就是前海开源基金公司,一家以“事业部制”闻名,特立独行的行业新锐。掌舵人王宏远为前南方基金投资总监,擅长判断宏观大势,2014年年初唱多牛市,2015年5月底唱空创业板。

在去年5月份看空创业板后,前海开源基金在去年进入战略防守状态,甚至有指数分级基金成立后一直拖延到6个月的最后建仓期建仓,一度为市场诟病却坚持自己,事后看来却也是躲过去年三季度暴跌。旗下主动管理型的偏股基金,更是多只一直空仓或是低仓位运作。

看下代表性的前海开源国家比较优势基金,去年5月8日成立,净值一直维持在横盘在面值附近,到去年底净值仍为0.985元,而同期大盘经历了过山车般的跌宕起伏。过完年后熔断暴跌该基金有所下跌但仍然非常有限,直到2月份之后该基金出现了明显地随市场波动情形。从2月25日股市暴跌可以看出该基金的高仓位,当天沪深300指数暴跌6.14%,而该基金净值下挫5.66%,估算仓位达92%,几近满仓。

更多>>图文推荐
  • 做调研 买报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资 写商业计划书 就找中商

中商情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中商情报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3、征稿:中商情报网面向全国征集创业、财经、产业等原创稿件,并为创业者创业项目、产品、人物提供免费报道!中商创业交流QQ群:174995163  482217341

相关事宜请联系:0755-82095014 邮箱:editor@askci.com

精华推荐
相关阅读
大家都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