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IPO咨询 新三板咨询民营银行咨询联系我们

2016年3月10日理财信息:人工智能崛起 注册制推出没那么简单

理财来源:中商情报网时间:2016年03月10日 14:29 编辑:中商情报网

2016年3月10日理财信息:人机大战“阿尔法围棋”首盘胜出人工智能崛起;证监会原副主席高西庆:注册制推出并没那么简单;响应证监会主席号召去年空头基金公司现全面做多;国土部表态房价一定会稳住一线城市将增供地并严格限购。

——热点——

人机大战“阿尔法围棋”首盘胜出人工智能崛起

昨日下午谷歌人工智能AlphaGo与韩国棋手李世石的第一场比赛结束,AlphaGo获得比赛的胜利。双方还将分别在3月10日(周四)、12日(周六)、13日(周日)、15日(周二)的北京时间中午12点进行剩余4场比赛。

AlphaGo是谷歌GoogleDeepMind实验室出品的一款机器人。去年10月,AlphaGo就在没有让子的情况下以5:0的成绩战胜了欧洲围棋冠军、职业围棋二段樊麾。是1997年IBM深蓝计算机在国际象棋上战胜人类之后,人工智能追赶人类的又一重大里程碑。谷歌AlphaGo在第一次与世界顶尖围棋手的较量中取得胜利,这是人工智能发展史上重要的里程碑,代表人工智能已经能在诸如围棋等高度复杂的项目中发挥出超过人类的作用。

不管剩下几场结局如何,人工智能最终都将赢得未来,而这也是人类自身的胜利。多年以来,研究人员一直预测称,机器人将会抢走人类的工作。在英国,德勤公司和牛津大学估算说,未来将有1000万个非技术类工作岗位将被机器人取代。牛津大学研究人员卡尔·贝内迪克特·弗瑞和迈克尔·奥斯本在2013年声称,到2033年,美国将有47%的工作岗位实现自动化,并被电脑所取代。

一直到不久以前,受到机器人冲击的还主要是蓝领工作,尤其是装配线上的蓝领工人。但现在,人工智能、机器人和其它颠覆性的新技术正在挑战以前貌似不容易被取代的白领工作。

这也带来了下面这个问题:把这么多工作推给机器,究竟是会给人类带来光明的未来,还是会演变成《终结者》那样的结局:人类成为机器人统治下的羔羊?以下是已经被计算机、机器人和人工智能取代了的五个专业性工作。

金融体育记者

收集信息,采访当事人,问问何人在何时何地发生了何事,原因为何,然后写出结果,这就是记者的日常工作。但是只要把信息变成机器可读的格式,你就具有了颠覆记者这个行业的可能性。

自2014年6月起,美联社就开始利用AutomatedInsights公司的软件和扎克斯投资研究公司的数据,试验由计算机自动创建企业收益报道的可能性。在排除了试验初期出现的一些问题后,整个生成报告的过程基本上不会出现差错,甚至可能还要超过人工报告的水平。

在线营销人员

要撰写一条让人就算不买东西至少也要打开邮件的营销信息,是否非得靠一个文化人才行?显然不是。借助计算机自动化的力量,自然语言软件公司Persado可以通过语义学算法完成同样的任务,比如确定采用什么样的电子邮件标题可以达到最好的反馈效果等等。

此外还有目前正在快速发展的广告购买规划领域。它无需用人工在杂志上寻找理想的广告位,而是通过软件分析网络上的数十亿关于同类产品和定位广告的信息,实时确定最佳的广告词。

麻醉师、外科医生、诊断医师

你可能觉得,医生是一门需要实际操作经验的职业,因此医生是不可能被机器人取代的,但事实也并非如此。强生公司的Sedasys系统目前已经通过了FDA认证,可以在结肠镜检查等手术中实施低层次的麻醉术,它的成本还不到专业麻醉师的零头。一名医生在发挥人力因素的同时,还可以同时管理多台机器。

电子取证律师和律师助理

在一些大型诉讼中,取证环节可能要涉及几百万页的材料卷宗。审核这些材料历来是律师或律师助理们必须从事的低端工作之一,但现在,已经有新型的软件系统可以从事这项工作了。

这些系统使用了语法分析和关键词识别技术,在电子邮件、短信、数据库和扫描文件中筛选那些在法庭举证过程中必须提交的证据资料。可以相象,在不久的未来,一台经过法学训练的Watson计算机将有可能构建一套储存了大量案例和判例的系统,它甚至可能会写案情摘要——这种搜索和写作工作一般是由法律事务所的助理等工作人员完成的。

金融分析师与顾问

预测系统、大数据和越来越强大的计算能力合在一起,为分析和预测投资行为提供了理想工具。由于计算机在处理企业和行业数据上几乎没有上限,有些金融专业人士发现他们与机器的差距越来越大了。市场研究机构Outsell公司的首席分析师雷·沃森·希利指出:“现在随着机器算法和大数据的搅局,股市分析师必须搞清楚他们自身的价值在哪里。”

更多>>图文推荐
  • 做调研 买报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资 写商业计划书 就找中商

中商情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中商情报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3、征稿:中商情报网面向全国征集创业、财经、产业等原创稿件,并为创业者创业项目、产品、人物提供免费报道!中商创业交流QQ群:174995163  482217341

相关事宜请联系:0755-82095014 邮箱:editor@askci.com

精华推荐
相关阅读
大家都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