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IPO咨询 新三板咨询民营银行咨询联系我们

2016年3月14日一周基金表现回顾

基金来源:中商情报网时间:2016年03月14日 12:03 编辑:中商情报网

三、市场情绪指标

从二级市场行业资金流向来看,截止3月11日的一周,市场板块仅有银行和非银金融板块资金净流入,其它板块资金全线净流出,其中房地产、有色金属、计算机等行业资金净流出较大,食品饮料、休闲服务、建筑装饰家用电器等板块资金净流出较小。

融资融券余额的数据来看,本周融资融券额持续下降,并且下降的趋势有所加快,其中融券额多于融资额。

2016/3/7—2016/3/11日期间内,融资融券市场金额总体呈现下降趋势,融券额大于融资额。当日期间融资买入额286.5810亿元,期间融资偿还额312.4461亿元,融资融券余额合计599.0271亿元。

四、天天基金投资策略

上周本周A股一度冲击2900点的前期密集成交区未果,随后震荡回落,在2800点获得支撑。截止周五收盘,沪指报收于2810.31点。具体来看周一沪指小幅高开冲击2900点,周二低开高走,再次冲击2900点,随后周三、周四、周五指数连续震荡走低,在2800点获得支撑。截止周五收盘,上证指数周线收出中阴线。

本周受大宗商品暴涨暴跌因素影响,A股大幅波动。本周周一、周二国内大宗商品期货现涨停潮,铁矿石、焦煤、焦炭、螺纹钢等黑色系品种全线涨停,A股在资源股的带动下亦强势走高。然而从周三开始,大宗商品开始出现暴跌,A股同样大幅回调,于周五才有所企稳。

机构认为市场趋势渐明,或恢复向上趋势。首先,从政策层面,偏宽松的货币政策仍在延续,财政政策逐渐发力支撑实体经济。其次,从改革与转型层面,近两年国企改革、供给侧改革以及企业转型升级都产生了明显的效果。新兴行业在国家的扶持以及万众创业的浪潮下实现大发展,其中以“互联网+”为主的信息产业、新能源汽车为主的现代制造业以及文化体育等新兴消费行业均实现高增长。第三,年初以来随着房地产市场逐渐复苏、信贷的大量投放以及流动性宽松的效果的滞后体现,经济增长已经逐渐拐头向上。随着经济复苏趋势确立、宽松政策信心的恢复以及企业盈利数据的改善,资本市场恢复向上趋势也将逐渐明朗。?

?基金投资上,当前人类正在经历一轮新的科技革命,新兴产业拥有巨大的发展空间,布局新兴产业主题基金正当时。世纪性的围棋人机大战以AlphaGo获胜告终,让人切实感受到新一轮科技革命的到来。当前,人类正在经历新的一轮科技革命,未来将极大的改变人们现有的生活方式,相关产业在资本的推动下,也将持续发展壮大;同时,二级市场上,新兴产业主题有望持续走强,投资者可关注相关主题基金,分享超额收益。

2、具体资产配置建议

现金部分:建议投资活期宝,比如①易方达天天理财货币A,②嘉实货币A。

更多>>图文推荐
  • 做调研 买报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资 写商业计划书 就找中商

中商情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中商情报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3、征稿:中商情报网面向全国征集创业、财经、产业等原创稿件,并为创业者创业项目、产品、人物提供免费报道!中商创业交流QQ群:174995163  482217341

相关事宜请联系:0755-82095014 邮箱:editor@askci.com

精华推荐
相关阅读
大家都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