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IPO咨询 新三板咨询民营银行咨询联系我们

2016年3月14日一周基金表现回顾

基金来源:中商情报网时间:2016年03月14日 12:03 编辑:中商情报网

每周重点提示:

上周本周A股一度冲击2900点的前期密集成交区未果,随后震荡回落,在2800点获得支撑。截止周五收盘,沪指报收于2810.31点。具体来看周一沪指小幅高开冲击2900点,周二低开高走,再次冲击2900点,随后周三、周四、周五指数连续震荡走低,在2800点获得支撑。截止周五收盘,上证指数周线收出中阴线。

本周受大宗商品暴涨暴跌因素影响,A股大幅波动。本周周一、周二国内大宗商品期货现涨停潮,铁矿石、焦、焦炭、螺纹钢等黑色系品种全线涨停,A股在资源股的带动下亦强势走高。然而从周三开始,大宗商品开始出现暴跌,A股同样大幅回调,于周五才有所企稳。

机构认为市场趋势渐明,或恢复向上趋势。首先,从政策层面,偏宽松的货币政策仍在延续,财政政策逐渐发力支撑实体经济。其次,从改革与转型层面,近两年国企改革、供给侧改革以及企业转型升级都产生了明显的效果。新兴行业在国家的扶持以及万众创业的浪潮下实现大发展,其中以“互联网+”为主的信息产业、新能源汽车为主的现代制造业以及文化体育等新兴消费行业均实现高增长。第三,年初以来随着房地产市场逐渐复苏、信贷的大量投放以及流动性宽松的效果的滞后体现,经济增长已经逐渐拐头向上。随着经济复苏趋势确立、宽松政策信心的恢复以及企业盈利数据的改善,资本市场恢复向上趋势也将逐渐明朗。

l基金投资上,当前人类正在经历一轮新的科技革命,新兴产业具有巨大的发展空间,布局新兴产业主题基金正当时。世纪性的围棋人机大战以AlphaGo获胜告终,让人切实感受到新一轮科技革命的到来。当前,人类正在经历新的一轮科技革命,未来将极大的改变人们现有的生活方式,相关产业在资本的推动下,也将持续发展壮大;同时,二级市场上,新兴产业主题有望持续走强,投资者可关注相关主题基金,分享超额收益。

一、一周市场回顾

本周市场指数除了创业板指上涨外全线下跌,其中沪深300指数领跌,上证指数和中小板指跌幅较大,深证成指跌幅最小。截止3月11日,本周上证指数累计下跌2.2212%;沪深300指数累计下跌2.4437%;深证成指累计下跌1.8172%,中小板指累计下跌1.923%,创业板指累计上涨1.4593%。

行业板块方面,本周申万一级行业以下跌为主,仅有休闲服务、通信以及传媒板块上涨,且涨幅都不超过1%。跌幅来看,采掘板块跌幅最大,幅度达到5.1189%,房地产、钢铁、有色金属、国防军工等板块跌幅也较大,幅度都超过4%;此外,机械设备、电子纺织服装等板块本周跌幅小,幅度都不超过1%。

从市场风格指数看,截止3月11的一周,创业板一枝独秀上涨,其它指数全线下跌,主板跌幅大于中小板下跌幅度,同期来看,权重板块下跌创业板上涨。

本周全球资本市场全线下跌。美国市场上三大指数中,纳斯达克指数领跌,跌幅为1.1631%,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和标普500指数分别下跌0.0684%和0.521%;欧洲市场整体跌幅较大,德国DAX指数领跌,幅度为3.3186%,法国CAC指数和英国富时100指数分别下跌2.3845%和2.6249%;亚洲市场本周跌幅最小,恒生指数下跌0.953%,日经指数下跌0.9546%。

二、市场重要信息整理

中国2月CPI同比涨幅2.3%,自2015年8月以来再度回到“2时代”,并创下2014年7月以来的新高,前值1.8%,预期1.9%。

2月CPI涨幅大幅扩大很大程度上受到受寒潮天气和春节因素的双重影响。一是寒潮天气推高鲜菜价格,影响CPI环比上涨约0.84个百分点,超过CPI环比总涨幅的一半;二是春节期间食品服务需求增加,食品和服务价格大幅上涨。其中,鲜菜、猪肉、水产品价格同比分别上涨30.6%、25.4%和3.5%,合计影响CPI上涨约1.51个百分点,占CPI同比总涨幅的65.7%。

近期央行宣布降低存款准备金率,市场资金面宽裕,同业拆借利率持续小幅回落,在实体经济持续低迷的的情况下,经济刺激的强度仍在加大,宽松预期长期存在,短期内拆借利率或将长期维持在降低水平。

来自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的数据显示,截至3月11日,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隔夜品种报1.9450%;7天期利率报2.2820%;14天期利率报2.5610%;1月期利率报2.6660%。

更多>>图文推荐
  • 做调研 买报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资 写商业计划书 就找中商

中商情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中商情报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3、征稿:中商情报网面向全国征集创业、财经、产业等原创稿件,并为创业者创业项目、产品、人物提供免费报道!中商创业交流QQ群:174995163  482217341

相关事宜请联系:0755-82095014 邮箱:editor@askci.com

精华推荐
相关阅读
大家都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