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IPO咨询 新三板咨询民营银行咨询联系我们

2016年3月14日热点板块分析

基金来源:中商情报网时间:2016年03月14日 09:25 编辑:中商情报网

一、【美联储下周将议息,不排除下周加息】

美联储将于周二起一连两日议息,由于官员难以确定市场和全球经济增长状况,同时正权衡通胀不一致的讯号,预计会维持短期利率不变,但不排除下周加息。

《华尔街日报》指出,美联储主席耶伦或会向市场传达信息,若美国经济未来几周表现良好,当局将对在4月或6月会议上加息持开放态度,但不会承诺采取行动,以防经济数据令人失望或市场出现新的动荡。

二、【重头戏:央视2016年3·15晚会召开】

中央电视台第26届3·15晚会将于2016年3月15日晚20点在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直播。今年的3·15晚会主题确定为“共筑消费新生态”。据悉,今年3·15晚会的专题报道将继续关注传统消费领域和新兴消费领域两个方面,继续揭露一些行业存在的潜规则,和消费市场中存在的违法侵权行为。资本市场上谁会遭遇“黑天鹅”,值得警惕。

三、【百字读懂超级周末说的啥?】

央行周小川:

首付款不能是借来的

中国不靠货币政策刺激来实现经济增长目标

没有必要急着购买美元

证监会刘士余:

“中证金”退出为时尚早

不能建议大家买股票更不能建议大家卖股票

注册制改革必须搞,配套改革需要很长时间,而且必须秉承保护投资者的真诚理念,信息披露审查要更加强

未来几年不具备推行熔断机制的条件

保监会项俊波:

险资举牌有利于市场稳定举牌风险总体可控

对少数公司激进举牌保持警惕防止潜在风险

将开展万能险风险排查

银监会尚福林:

银行业将严守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风险的底线

继续加强对P2P行业的监管

四、【1-2月工业增加值不及预期】

中国1-2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5.4%,预期5.6%,去年全年6.1%;中国1-2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10.2%,预期11.0%,去年全年10.7%;中国1-2月城镇固定资产投资比10.2%,预期9.3%,去年全年10%。

点评:这个数据大幅低于预期,证明经济颓势依旧,稳增长仍需加力!

五、【2月新增人民币贷款7266亿】

数据显示,2月人民币贷款增加7266亿元,较1月的2.51万亿元大幅减少;广义货币增速也较上月降低0.7个百分点,达到13.3%。

点评:虽然有春节放假因素,但二月信贷如此崩塌式收缩,一定会产生负面冲击。借用任泽平的话:信贷和社会总融资规模大幅回落,经济强刺激证伪,周期复苏幻灭。

六、【深圳地铁或以交易对价600亿入股万科】

3月13日下午四点半左右,万科发布公告称,公司就拟议交易与深圳市地铁集团有限公司签署了一份合作备忘录,备忘录主要内容为:深圳地铁将出售、并且万科将购买深圳地铁下属公司的全部或部分股权。根据公告,此次的交易对价初步预计为人民币400-600亿元之间。

点评:若这一重组成行,深圳地铁将可能成为万科第一大股东,再与华润、万科盈安合伙一起,持股比例将超过40%,宝能系想要控制万科的可能性大大降低,后续将化为纯财务投资者或渐渐减持退出,困扰万科多年的分散的股权结构得以重构,王石心愿得偿。

(来源:分级基金网 马永升)

更多>>图文推荐
  • 做调研 买报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资 写商业计划书 就找中商

中商情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中商情报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3、征稿:中商情报网面向全国征集创业、财经、产业等原创稿件,并为创业者创业项目、产品、人物提供免费报道!中商创业交流QQ群:174995163  482217341

相关事宜请联系:0755-82095014 邮箱:editor@askci.com

精华推荐
相关阅读
大家都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