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IPO咨询 新三板咨询民营银行咨询联系我们

新三板频见“壕送转” 高送转也未必是利好

新三板来源:中商情报网时间:2016年03月11日 08:21 编辑:中商情报网

A股正值年报披露高峰期,越来越壕的高送转公司不断引来市场的咋舌。然而,相比A股高送转公司的豪气,部分新三板土豪们,已然默默地完成了每10股转增100股以上的“壕送转”。

见过每10股转650股吗?

3月2日,在新三板挂牌交易的君实生物(833330)已悄然完成其每10股转增150股的超高分红方案。这家2012年12月27日才成立的公司,去年8月13日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正式挂牌。但公司2015年业绩却不理想,挂牌当年就亏损5797万元。或许是为了安抚投资人,君实生物2015年度的分红方案高达每10股转增150股。

还有比君实生物更壕的。2015年9月底刚刚挂牌的联创永宣(833502),根本没有等到年报披露,就急急地推出了“每10股转增650股”的超高分配预案。目前,联创永宣的年报尚未披露,临时股东大会也被延期,其超高分配预案能否实施还不得而知。

公开信息显示,今年新三板市场送转行情格外火爆。目前已发布分红方案的有143家公司,其中取消9个,股东大会否决6个,仍在进行中的有128个。而128家送转方案中,每10股转增20股以上的公司达到14家。

不过,今年的高送转并没有打破以往的纪录,在新三板公司分红历史上,2014年4月上市的九鼎投资曾创下每10股转增1900股的高送转纪录。

高送转未必是利好

在业内人士看来,高送转再吸引眼球,也仅仅是一场数字游戏。因为其仅仅是扩大了公司的股本,并没有因此而增加股东权益。相反,在净利润不变的情况下,由于股本扩大,单纯的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和送红股都将摊薄股东权益。如果公司未来不能做到盈利增长或成长空间有限,高送转非但不是什么利好反而会成为陷阱,牢牢地套住投资者。

而且,在缺乏流动性的新三板市场上,投资者更应该小心一些超级的高送转背后的其他目的。独立财经评论员宋清辉就曾表示,新三板公司超高送转的背后,可能预示后续有融资需求,或为今后的转板做铺垫。但如果仅仅是为了炒概念,炒高送转公司的抢权行情,在新三板这样一个相对不成熟且流动性匮乏的市场,投资者应辩证看待。(来源:北京晨报首席记者王洁)

更多>>图文推荐
  • 做调研 买报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资 写商业计划书 就找中商

中商情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中商情报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3、征稿:中商情报网面向全国征集创业、财经、产业等原创稿件,并为创业者创业项目、产品、人物提供免费报道!中商创业交流QQ群:174995163  482217341

相关事宜请联系:0755-82095014 邮箱:editor@askci.com

精华推荐
相关阅读
大家都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