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IPO咨询 新三板咨询民营银行咨询联系我们

银行理财产品要买就趁早 收益率会“破4”

理财来源:中商情报网时间:2016年03月07日 10:23 编辑:中商情报网

要买就趁早,收益率会“破4”

向主动管理型理财产品方向发展,已经是行业不争的事实,这不仅仅对提升银行理财能力具有重大意义,对以投资者能接受的方式打破银行理财刚性兑付的现状同样具备重大意义。

目前各银行对主动管理型产品偏好主要就是净值型理财产品,通过净值型产品,可以将收益分配给投资者,同时将资产相应的信用风险和市场风险都有效转嫁,从而打破过去刚性兑付的局面。

这对投资者的投资能力提出挑战。“改变投资理财‘小白’面貌,充实投资知识是投资者当前最需要做的事情。此外,一些中立专业机构的理财能力评价也可作为参考。”一位银行人士表示。

而在当今的形势下,闫自杰建议投资银行理财产品要趁早。

就北京地区而言,春节后北京地区理财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表现相对平稳,仅有小幅下跌,这对北京地区的理财产品投资者来说是一个利好。但从中期趋势看,银行理财产品收益会继续下行,平均收益率或重回“3时代”。

春节过后,资金紧张的局面有所缓解,尤其是2月16日央行公布了1月份金融市场的相关数据,社会融资规模和人民币新增贷款规模都让市场大吃一惊,1月份历来是银行信贷投放量较大的月份,但2016年1月份数据超出了市场的普遍预期,虽然央行之后给出了相关说明,但市场还是偏向于解读为新一轮的宽松政策启动。如果财政和货币政策加码,对于银行理财来说,可以说是喜忧参半,一方面货币政策继续宽松,银行理财收益可能进一步下滑;另一方面财政政策加码,优质资产短缺的情况或会得到一定程度的缓解。

“对于银行理财投资者来说,适当提前布局,及时出手购买一些在售的高收益产品,会是比较明智的决策。”闫自杰表示。(来源:《投资者报》,研究员杨思琳)

更多>>图文推荐
  • 做调研 买报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资 写商业计划书 就找中商

中商情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中商情报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3、征稿:中商情报网面向全国征集创业、财经、产业等原创稿件,并为创业者创业项目、产品、人物提供免费报道!中商创业交流QQ群:174995163  482217341

相关事宜请联系:0755-82095014 邮箱:editor@askci.com

精华推荐
相关阅读
大家都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