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IPO咨询 新三板咨询民营银行咨询联系我们

银行理财产品要买就趁早 收益率会“破4”

理财来源:中商情报网时间:2016年03月07日 10:23 编辑:中商情报网

看综合能力,中外资冰火两重天

总体而言,由于各中资银行的理财产品类型、收益等差别不是很大,因此银行自身的规模和客户基础仍然决定了银行的理财地位。

从银率网发布的《银行理财能力评价报告(2015年下半年)》综合排名结果看,国有银行以及大型股份制银行排名靠前,外资银行、农村商业银行总体排名靠后。

其中综合能力排名前10的有中国银行、招商银行、交通银行、浦发银行、农业银行、兴业银行、中信银行、平安银行、渤海银行和杭州银行。

该排名是以各类产品的发行量占比为权重乘以各家银行在各类理财产品的管理能力得分,得到银行理财能力的综合评价排名。依据银率网银行理财能力评价体系的产品分类,2015年下半年银行发行的非结构性保证收益类理财产品占比为9.38%,非结构性保本浮动收益类理财产品占比为16.68%,非结构性非保本浮动收益类理财产品占比为67.70%,结构性理财产品占比为6.23%。

这就意味着,产品线覆盖面和权重产品的理财能力是影响银行综合理财能力的关键因素。

比如排名第一的中国银行,虽然在产品覆盖面上没有达到全覆盖,但是在非结构性部分的理财能力比较突出,尤其是在权重最大的非结构性非保本浮动收益类理财产品上得分很高,使得总体得分居前列。

排名第三的交通银行,虽然实现了产品线全覆盖,但是在权重产品上得分较低,因此排名反而落在两个产品线覆盖不全的银行之后,不过交通银行非结构性保本浮动类产品的理财能力比较突出。

银率网分析师认为,目前一些大型城商行尽管已实现产品线的全覆盖或接近全覆盖,但排名依然靠后,主要是由于其表现突出的产品线比较少,缺乏亮点。“在银行理财发展和转型的过程中,银行不仅要做好产品线覆盖,以满足银行理财投资者多样化的需求,更需要打造自身核心优势品牌,去同质化竞争,然后才能脱颖而出。”闫自杰表示。

不过有一家城商行却成功杀入前十——杭州银行排到银行综合理财能力榜第10名,事实上这也意味着长三角地区银行的成长。据普益财富数据显示,2015年,面向长三角区域的投资者,银行累计发行51136款个人银行理财产品。相对于全国范围内发行的个人理财产品,长三角的投资者可投资到其中一半以上。其中上海银行、江苏银行、南京银行(601009,股吧)、杭州银行在银行理财产品市场上遥遥领先,在长三角区域内形成四足鼎立的局面。

值得注意的是,在刚泊入中国落地时号称财富管理能力很强的外资行却排名靠后,在综合理财能力排名后10位的银行中,外资行就占据了5席,其中不乏老牌理财“能手”,比如东亚银行就位居倒数第8的位次。

“外资行在进入中国后,在政策和业务权限方面都比中资行要弱很多,网点数量和客户基础更少,而且外资行理财主要走中高端路线,所偏重的产品和中资行比也有很大不同,高风险产品不少。这些都决定了外资行的综合理财能力有些水土不服。”一位外资行财富中心人士称。

更多>>图文推荐
  • 做调研 买报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资 写商业计划书 就找中商

中商情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中商情报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3、征稿:中商情报网面向全国征集创业、财经、产业等原创稿件,并为创业者创业项目、产品、人物提供免费报道!中商创业交流QQ群:174995163  482217341

相关事宜请联系:0755-82095014 邮箱:editor@askci.com

精华推荐
相关阅读
大家都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