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IPO咨询 新三板咨询民营银行咨询联系我们

银行理财产品要买就趁早 收益率会“破4”

理财来源:中商情报网时间:2016年03月07日 10:23 编辑:中商情报网

导读

在收益率下滑、替代品出现、“资产荒”来袭之际,银行理财产品发行数量和规模可持续增长将成往事,2016年大概率已见顶。

银行自身的规模和客户基础决定了银行理财的地位。从综合排名结果看,国有银行以及大型股份制银行排名靠前,外资银行农村商业银行总体排名靠后。

在综合理财能力排名后10位的银行中,外资银行占据了5席,其中不乏老牌理财“能手”,比如东亚银行就位居倒数第8的位次。

从结构性理财产品的收益能力看,平安银行和招商银行的平均预期收益率相对高于行业平均水平,而星展银行的结构性理财产品到期平均实际收益率则高于行业平均水平。

理财产品收益率将重回“3时代”,今年仍然想买理财产品的投资人要早点动手。

在过去的一年中,宏观经济增速放缓,互联网金融风起云涌,债券市场打破刚兑,存贷款利率不断下调,A股市场表现跌宕起伏。这一年,对于银行理财行业来说亦是布满荆棘:全年多达五次的双降迫使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几乎呈现出没有反弹的单边下滑态势,从年初的稳居5%以上一路下跌至年末连4%都岌岌可危的水平,跌幅之大超出市场预料;上半年,A股牛气冲天,气势如虹,吸引大多数投资者转投股市,银行理财的市场竞争力遭到拷问;之后随着利率市场化的推进,大额存单的发行、存贷比限制的取消等监管政策的出台,“银行理财将被取代”或“银行理财存在的意义已经消失”的言论甚嚣尘上,一时间不绝于耳;6月中旬,A股爆发罕见的股灾,大量资金外逃使银行理财又不得不面对“资产荒”这一资本市场新常态。加之互联网金融平台的强势来袭,投资者教育的缺乏,高端人才的缺乏与流失等问题,银行理财2015年的道路颇为坎坷。

只是依托网点多、客户基础雄厚的传统优势,银行理财产品发行数量和规模仍实现了持续增长,但对2016年,这种情况或将发生转变。“2015年银行理财产品的发行量较2014年微幅增长,大概率已见顶。”银率网分析师闫自杰表示。

更多>>图文推荐
  • 做调研 买报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资 写商业计划书 就找中商

中商情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中商情报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3、征稿:中商情报网面向全国征集创业、财经、产业等原创稿件,并为创业者创业项目、产品、人物提供免费报道!中商创业交流QQ群:174995163  482217341

相关事宜请联系:0755-82095014 邮箱:editor@askci.com

精华推荐
相关阅读
大家都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