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IPO咨询 新三板咨询民营银行咨询联系我们

机构评证监会主席首秀讲话:看好资本市场长期健康发展

股票来源:中商情报网时间:2016年03月13日 19:43 编辑:中商情报网

国泰君安:看好资本市场长期健康发展

一、注册制推出仍待条件成熟,投资者风险偏好有望提升。市场之前对注册制的快速推进怀有一定的担忧,担心可能引起市场估值的整体下滑。刘士余主席明确表示,注册制不可以单兵推进,配套的改革需要相当的过程、相当长的时间。注册制虽然是必须要推出的,但推出之前一定要有完善的交易体系、健全的投资者结构和有效的监管制度。我们认为,刘士余主席的态度表明了注册制将有序稳健的推行,当前一段时间内健全发展现有的资本市场体系或更为靠前。注册制有序推出的表态有助于稳定市场预期,提升投资者的风险偏好。

二、证金退出为时尚早,市场失灵仍将出手。市场之前对证金的退出时间和力度预期不一,对新领导层上任后对“稳定市场”作何态度也不明确。刘士余主席发言指出,证金在未来相当长一段时间内不会退出。此外,当陷入市场完全失灵、连续失灵的情景时,仍会果断出手,这也是符合深化经济体制改革目标的。我们认为,政府的平准措施将继续存在,这有助于减少市场的非理性波动,而证金在市场整体稳定之前将不会大规模撤出。刘士余主席的表态解除了市场的担忧,政府将继续在资本市场平稳健康发展中起到重大作用。

三、熔断机制不具备推行基本条件,之前证监会的流程和应对是规范的。刘士余主席表示,未来几年市场投资主体是中小投资者的结构难以发生根本性变化,仍不具备推行熔断机制的基本条件。之前推出熔断制征求意见范围比较广,共识度也比较高,当结果发生背离后证监会也立即叫停。我们认为,刘士余主席对资本市场的机构有着深刻的认识,监管层在借鉴国外经验时将会更加谨慎合理。对熔断机制推出过程和处置的反思与判断,表明了对前任领导层规范性工作的肯定,监管机构将在平稳继承中发展创新。

四、新监管层对资本市场理解深刻,看好市场的长期健康发展。通过对刘士余主席发言的认真学习,我们认为监管层对资本市场的结构和运行有着深刻的理解,对各项改革制度有着深刻的考虑和充分的认知。刘士余主席和市场积极沟通的态度也有助于稳定市场的预期。

更多>>图文推荐
  • 做调研 买报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资 写商业计划书 就找中商

中商情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中商情报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3、征稿:中商情报网面向全国征集创业、财经、产业等原创稿件,并为创业者创业项目、产品、人物提供免费报道!中商创业交流QQ群:174995163  482217341

相关事宜请联系:0755-82095014 邮箱:editor@askci.com

精华推荐
相关阅读
大家都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