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IPO咨询 新三板咨询民营银行咨询联系我们

2016年3月14日沪深股市大盘投资策略点评

股票来源:中商情报网时间:2016年03月14日 08:39 编辑:中商情报网

上周末应该是最近消息最为密集的一个周末,包括一行三会的新闻发布会以及各种经济数据的发布。所有这些消息都需要市场在未来一段时间内消化。总的来看,市场将维持弱势震荡的格局,投资者多看少动,不急动手。

在12日召开的记者会上,央行行长周小川表示,未来还会是采用比较稳健的货币政策,如果国际国内没有大的经济金融风波事件,会保持稳健的货币政策,没有必要采用过度的货币政策刺激的办法来实现目标。与周行长表述相印证,上周五晚央行公布的数据显示。2月份中国2月新增人民币贷款7266亿元,预期1.2万亿元,前值2.51万亿元。中国2月社会融资规模7802亿元,预期1.85万亿元,前值3.42万亿元。中国2月M2货币供应同比13.3%,预期13.7%,前值14%。

国泰君安任泽平表示,信贷和社融大幅回落,经济强刺激证伪。他认为,经济强刺激必须看到信贷的持续快速投放(如2009年上半年),但是2月份信贷社融大幅回落,经济强刺激被证伪,表明1月份2.51万亿的天量信贷主要受早放早受益、去美元债务、融资滚动、轨道交通稳增长、一线核心二线城市房地产销售旺盛等因素带动,而钢材铁矿石等周期品在补库完成后缺乏投资需求接替面临过剩产能复工和价格回调压力。

除了央行的发布会,周六证监会、银监会和保监会也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在新闻发布会上,证监会主席刘士余明确表示,注册制改革要搞,但需要一个较长的时间段。他同时表示,目前市场已进入修复状态,一些临时措施已经退出,但谈中国证券金融公司的退出为时尚早。对于熔断机制,他说,运行结果与制度初衷背离,未来几年,中小投资者占绝对主体的投资者结构不会发生根本性变化,不具备推出熔断机制的基本条件。

技术层面来看,目前市场处于地量弱势态势之中,指数重心逐步下移,KDJ指标也高位死叉,短期风险仍然相对较大。

综合以上因素,市场今日将消化周末的各种消息,大盘或将保持弱势震荡的格局。投资者还是多看少动,等待市场选择方向。(中国证券网)

更多>>图文推荐
  • 做调研 买报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资 写商业计划书 就找中商

中商情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中商情报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3、征稿:中商情报网面向全国征集创业、财经、产业等原创稿件,并为创业者创业项目、产品、人物提供免费报道!中商创业交流QQ群:174995163  482217341

相关事宜请联系:0755-82095014 邮箱:editor@askci.com

精华推荐
相关阅读
大家都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