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IPO咨询 新三板咨询民营银行咨询联系我们

保监会主席:股东不能把保险公司作为“提款机”

金融来源:中商情报网时间:2016年03月13日 14:34 编辑:中商情报网

2016年3月13日上午,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召开第三次全体会议。保监会主席项俊波在“部长通道”上表示,社会资本进入保险业要明确核心是姓“保”,树立扶危济困、雪中送炭的意识;股东要对保险责任和盈利期限有长期准备,不能捞一把就走,更不能把保险公司作为提款机,“没有思想准备就不要来做保险业”。

项俊波说,目前已有200多家企业排队申请保险牌照,说明整个社会在关注保险业发展,认同保险业社会和经济投资价值。但在处理申请时,保监会提出了自身条件要硬、要有良好的财务报表、有很好的持续组织能力、社会信誉要好、有优秀的管理团队等硬性要求。

此外,项俊波表示,今后除了重点关注上海、广东、福建、天津等自贸区的保险公司申请外,还会倾斜于西藏甘肃青海内蒙等保险业空白省份,“优先考虑空白地带,力争一省一家保险公司”。

项俊波说,专业性强的,比如科技保险,远洋、航运、互联网等,在专业领域有创新性、深耕细作的保险公司也是重点关注方向。

更多>>图文推荐
  • 做调研 买报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资 写商业计划书 就找中商

中商情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中商情报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3、征稿:中商情报网面向全国征集创业、财经、产业等原创稿件,并为创业者创业项目、产品、人物提供免费报道!中商创业交流QQ群:174995163  482217341

相关事宜请联系:0755-82095014 邮箱:editor@askci.com

精华推荐
相关阅读
大家都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