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IPO咨询 新三板咨询民营银行咨询联系我们

保监会主席:保险牌照审批关注空白地区和专业创新型公司

金融来源:中商情报网时间:2016年03月13日 11:52 编辑:中商情报网

保监会主席项俊波3月13日在人民大会堂部长通道接受采访时表示,保险牌照审批将特别关注自贸区、空白地区,以及专业创新型公司。

项俊波表示,现在申请保险牌照的单位比较多,排队企业有200余家,说明社会认同保险业的社会价值和经济投资价值。但是,保险业关系到国家金融资源的分配和国家金融安全。我们在牌照审批上是非常慎重的。

总体来说要满足以下几个条件:第一是自身条件要硬,申请者要有良好的财务报表,企业要连续三年盈利;第二,企业要有很好的持续(出资)能力;第三是社会信誉要好;四是有没有优秀的管理团队。这四条硬性条件缺一不可。

此外,还有其他需要综合考虑的因素。第一,要服务于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全局,比如,服务“一带一路”和上海、广东、福建、天津等自贸区建设,自贸区本身是为金融改革提供开拓型、创新型经验,对这类地区我们给予特别关注。第二就是空白地区,现在还有很多省市一个保险机构的法人机构都没有,例如西藏、甘肃、青海、内蒙等,我们要关注空白地区的机构设置,会优先予以考虑。一个省起码一家财险和寿险公司会给予安排,现在还有四五个省是空白地区。第三,是专业性很强且属创新型的保险公司。例如,科技保险,远洋、航运、互联网保险等,准备在这些专业领域有创新性深耕细作的公司,是我们下一步要给予关注的。

热搜:保险 保监会
更多>>图文推荐
  • 做调研 买报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资 写商业计划书 就找中商

中商情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中商情报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3、征稿:中商情报网面向全国征集创业、财经、产业等原创稿件,并为创业者创业项目、产品、人物提供免费报道!中商创业交流QQ群:174995163  482217341

相关事宜请联系:0755-82095014 邮箱:editor@askci.com

精华推荐
相关阅读
大家都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