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IPO咨询 新三板咨询民营银行咨询联系我们

银监会尚福林:12家民营银行进入论证阶段 成熟一家设立一家

金融来源:中商情报网时间:2016年03月12日 17:54 编辑:中商情报网

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新闻中心于3月12日16时15分在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举行记者会,银监会主席尚福林、证监会主席刘士余、保监会主席项俊波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

尚福林表示,发展民营银行收到民间资本的高度关注,到目前为止还是按照审慎积极的原则推进试点工作,现在进入正常的审批程序。2014年试点的5家情况,运行总体平稳,为传统的市场带来新的活力。

由于民营银行数量规模较小,整体效果还不明显,但取得较好的反响。到2015年末资产794亿元,负债651亿元。经营谨慎,各项指标达标。

5家银行的特点,一是发展规划比较稳健,在公布发展计划时候都表明了,审慎选择贷款对象,现在五家银行贷款的主要了来源是自己的资本金。要逐步积累信誉,贷款大部分用资本金放贷款。有的银行在发展规划中表示,注重长期的风险管控,不急于盈利。开业2-3年不一定盈利。

二是深耕细作特色业务,各银行积极细化市场定位,将特色业务作为发展方向。新设一家银行,如果想在银行业有一席之地,需要作出自己的特色,才能生存。从现在来看,还是按照当初设定的发展规划,在努力前进。

三是夯实发展基础,在吸引人才培养人才方面下了很大功夫。有些股份行也在埋怨,说很多人被民营银行挖走了,这是正常的人才流动。也在积累风控经验等,总体来看是成功的,具备正常审批的条件。

对于新设的民营银行,把审批权限下放给各地监管局,已经全面受理申请,并尽调审查,已经有12家进入论证阶段,下一步加强政策辅导和与政府的会商等。后面还是要按照成熟一家就设立一家的原则,来推进新设的工作。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王俊丹)

更多>>图文推荐
  • 做调研 买报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资 写商业计划书 就找中商

中商情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中商情报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3、征稿:中商情报网面向全国征集创业、财经、产业等原创稿件,并为创业者创业项目、产品、人物提供免费报道!中商创业交流QQ群:174995163  482217341

相关事宜请联系:0755-82095014 邮箱:editor@askci.com

精华推荐
相关阅读
大家都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