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IPO咨询 新三板咨询民营银行咨询联系我们

2016年3月7日早间沪深两市上市公司利好公告一览

股票来源:中商情报网时间:2016年03月07日 08:35 编辑:中商情报网

天沃科技拟收购红旗船厂45%股权 试水军工领域

天沃科技(002564)3月6日晚间发布公告,公司拟收购无锡红旗船厂有限公司45%股权,挂牌价格为人民币3486.47万元。本次收购股权成功后,将成为红旗船厂控股股东。

资料显示,无锡红旗船厂是我国较早进入军品科研与生产领域的厂家,为原总装备工程兵渡河桥梁装备的专业生产基地之一,拥有武器装备科研生产许可证、装备承制单位注册证书、军工保密二级资质、武器装备质量体系认证证书。其军工产品覆盖重型舟桥、特种舟桥、舟车改装及军用油船等多种特种装备,参加研制的项目先后获得国家质量银质奖、军队科技进步一等奖、原国家科学技术委员会科技进步三等奖、国家级新产品等荣誉称号。

公司表示,本次收购股权成功后,天沃科技将成功进入军工领域,提升和实现公司高端装备(军工、核电、专利专用核心设备)、新能源/可再生能源的清洁利用、新材料(高铁等轨道交通船舶等应用领域)的三大特色业务板块。

据悉,红旗船厂不仅拥有较强的军品研发、生产能力,还在民用舰船、钢结构、网架工程施工等领域,拥有较强的研发、生产、制造能力和广阔市场。本次收购后,将极大地丰富公司的产品结构、市场领域,推动企业在工程兵渡河桥梁专用装备、高性能中大型军民两用船舶、公路与建筑钢结构工程的研发和开拓。

公司后续将拟再通过收购、增资等方式助力其更快、更好地发展。本次收购将实现公司现有临江基地的长江深水舾装码头、十万吨船坞、大型自动化机械加工能力等海工装备制造资源与红旗船厂军民领域技术、团队、市场等优势的高效融合、深度发展,极大地提升军民品的研发与承制能力,为我国的国防装备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沃森生物拟收购河南金鼎全部股权 延伸产业价值链

沃森生物(300142)3月6日晚间称,3月5日,公司控股子公司山东实杰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东实杰”)与高汴京及河南省金鼎医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河南金鼎”)签署了相关框架协议。山东实杰拟收购高汴京持有的河南金鼎全部股权。

公告显示,标的公司河南金鼎成立于2008年,是上海生物制品研究所有限责任公司、长春祈健生物制品有限公司、中国医学科学院医学生物学研究所、美国默沙东药厂有限公司等多家疫苗生产企业的区域授权代理商,主要代理品种包括甲肝疫苗、IPV疫苗、水痘疫苗、麻腮风疫苗、流感疫苗、23价肺炎疫苗、乙肝疫苗、狂犬病免疫球蛋白等,目前是河南省规模最大的从事疫苗及血液制品销售的专业化公司之一。

本次收购的交易价格将以聘请的资产评估机构出具的资产评估报告为基础由交易双方协商定价。

公司表示,山东实杰拟以现金方式收购河南金鼎全部股权,是为了进一步掌控优质渠道资源,延伸山东实杰的产业价值链,完善山东实杰的疫苗及其他生物制品的销售网络,打造大健康的生物制品营销平台。

热搜:环保 疫苗 军工
更多>>图文推荐
  • 做调研 买报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资 写商业计划书 就找中商

中商情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中商情报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3、征稿:中商情报网面向全国征集创业、财经、产业等原创稿件,并为创业者创业项目、产品、人物提供免费报道!中商创业交流QQ群:174995163  482217341

相关事宜请联系:0755-82095014 邮箱:editor@askci.com

精华推荐
相关阅读
大家都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