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IPO咨询 新三板咨询民营银行咨询联系我们

政府工作报告12大投资关键词全解读:未提注册制!(附股)

股票来源:中商情报网时间:2016年03月06日 11:20 编辑:中商情报网

3月5日上午9时,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听取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审查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国金证券认为2016年政府工作报告的正式出台,内容与市场之前的预期的基本一致,对市场影响偏中性。

七大事项涉A股未提注册制改革

3月5日上午9时,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听取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审查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国金证券认为2016年政府工作报告的正式出台,内容与市场之前的预期的基本一致,对市场影响偏中性。

其认为有七大事项涉及A股,其一,财政的“大年”,主要体现在对冲经济下滑和就业压力上,预计减税相关配套措施会跟上;其二,5月1日起全面实施营改增;其三,适时启动深港通,预计二季度后期会披露相关细则;其四,今年将提高直接融资比重,预计多层次资本市场的建设将稳步推进;其五为国企改革,将加快改组、组建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其六为供给侧改革,钢铁煤炭有色等过剩产能出清是今年工作的重点,预计各部委以及各级政府会陆续出台相关政策;其七为房地产去库存仍是2016年各地政府的重中之重,预计各级政府会出台各种措施努力去库存。

值得注意的是,去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过的“实施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并没有出现在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不过今天公布的“十三五”规划纲要草案中称,“创造条件实施股票发行注册制”。

而具体A股今年该如何布局,资本市场历来也会密切关注政府工作汇报的表述,业内人士指出,随着政策预期的增强,新的市场热点有望重新涌出,以下为逐条解读:

关键词:新兴产业

李克强指出,强化创新引领作用,为发展注入强大动力。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必须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启动一批新的国家重大科技项目,建设一批高水平的国家科学中心和技术创新中心,培育壮大一批有国际竞争力的创新型领军企业。持续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促进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广泛应用。加快建设质量强国、制造强国。到2020年,力争在基础研究、应用研究和战略前沿领域取得重大突破,全社会研发经费投入强度达到2.5%,科技进步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到60%,迈进创新型国家和人才强国行列。

解读:分析称,面对经济增速放缓、环境问题等,产业升级成为我国经济转型的重点,新兴产业成为国民经济发展的亮点。一旦迎来政策利好,风险有望修复,反弹随时可能到来。具体到行业,可以关注新能源汽车与智能汽车、智能制造、健康养老、节能环保新材料、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

相关概念股:新大陆、证通电子、恒宝股份、生意宝、银之杰、金证股份、九州通、卫宁软件、迪安诊断。

关键词:生态环保

李克强指出,推动形成绿色生产生活方式,加快改善生态环境。坚持在发展中保护、在保护中发展,持续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深入实施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加强生态保护和修复。今后五年,单位国内生产总值用水量、能耗、二氧化碳排放量分别下降23%、15%、18%,森林覆盖率达到23.04%,能源资源开发利用效率大幅提高,生态环境质量总体改善。特别是治理大气雾霾取得明显进展,地级及以上城市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率超过80%。我们要持之以恒,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中国。

解读:渤海证券发布的研究报告称,持续看好政策逐步加码下行业的中长期发展,建议重点关注三大环境战役推动下,景气度不断提升的污水厂提标改造、水务、挥发性有机物治理、超低排放、土壤修复等重点细分领域;同时,建议持续关注国企改革和PPP模式的推进。

相关概念股:*ST华赛、碧水源、聚光科技、南方泵业、东方园林、东江环保、长青集团、华西能源、首创股份、江南水务、渤海股份。

更多>>图文推荐
  • 做调研 买报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资 写商业计划书 就找中商

中商情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中商情报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3、征稿:中商情报网面向全国征集创业、财经、产业等原创稿件,并为创业者创业项目、产品、人物提供免费报道!中商创业交流QQ群:174995163  482217341

相关事宜请联系:0755-82095014 邮箱:editor@askci.com

精华推荐
相关阅读
大家都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