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IPO咨询 新三板咨询民营银行咨询联系我们

证监会主席刘士余遇媒体围堵 回答:3月12日见

股票来源:时间:2016年03月06日 11:49 编辑:中商情报网

人民大会堂北大厅,一条铺着红地毯长度不过100米的过道,是两会“部长通道”。不同于往年,今年两会“部长通道”有了明显变化,从原来的记者们“追着问”,转变为部长们“我要说”,昨日上午,数位部委负责人站到通道的数十个话筒前,主动答疑。

昨日8点刚过,第一位出现在通道的官员,是国家工商总局局长张茅,他一口气回答了记者的7个问题,企业信用系统如何推进“全国一张网”、如何打击网购奢侈品假货等。

国台办主任张志军刚走进会场,就被记者们认出。

昨日上午,教育部长袁贵仁再次站到了话筒前,回答一位女记者代表“二孩妈妈”提出的问题,如何解决全面二孩带来的学前教育压力?

住建部部长陈政高“接到”的“房价暴涨”问题尤为受关注,许多路过的与会人员纷纷驻足。陈政高说,住建部高度关注一线城市房价变化,北上广深四城市正想方设法稳定市场。

在陈政高之后站在话筒前的交通部部长杨传堂,也是继政协会开幕式后的二次亮相,回答完问题离开时,不少记者觉得不过瘾。现场维持秩序的工作人员解释:“后面一定还有机会。”

昨日开幕式前,最后一位站在话筒前的是农业部部长韩长赋,与前几位官员相比,他不停打手势,而且会侧过身照顾两侧的记者。

开幕会散场时分,国家卫计委主任李斌站到话筒前,未等记者提问就介绍了“十二五”阶段的医改进展、“十三五”的医改安排。对于记者追问她如何解决号贩子问题,她表示,要对那位发网帖怒斥号贩子的女孩表示感谢,“姑娘一声吼,推动了对这个老大难问题的解决。”十几分钟,这一表态,在网上快速传播。

部长答疑

北上广深“严格限购限贷”

住建部部长陈政高

针对现在房价暴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陈政高3月5日在列席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开幕式时表示,与北上广深4个城市保持密切沟通。

具体措施包括,实行严格的限购政策,同时严格地实行差别化税收信贷政策;增加土地供应面积、增加中小户型,特别是保障性住房,以及打击违规行为等。

至于今年房地产形势,他表示要看供给和基本条件,由于中国经济向好基本面没变,居民住房需求没有变,政府也有各种调控信心,“我对今年房地产健康平稳发展充满信心。”

更多>>图文推荐
  • 做调研 买报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资 写商业计划书 就找中商

中商情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中商情报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3、征稿:中商情报网面向全国征集创业、财经、产业等原创稿件,并为创业者创业项目、产品、人物提供免费报道!中商创业交流QQ群:174995163  482217341

相关事宜请联系:0755-82095014 邮箱:editor@askci.com

精华推荐
相关阅读
大家都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