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IPO咨询 新三板咨询民营银行咨询联系我们

2016年3月24日早间重要财经资讯一览

股票来源:中商情报网时间:2016年03月24日 08:58 编辑:中商情报网

3月份资金显著回流新兴市场

“我学会说中文的概率或许比美联储在今年加息四次的可能性还要大。”FXTM富拓首席市场分析师JameelAhmad的一句话道出了今年美联储慢步进行加息的现实。他23日对上证报记者说,鉴于美联储加息前景不明,不能排除美元进一步疲弱。

这为新兴市场带来机会。机构数据显示,近期涌入该市场的资金大增,而股市和汇率的涨幅证明,这些多仓押注是正确的。

资金面的数据显示,印度、巴西、中国台湾及韩国等新兴市场3月以来均获得强劲的外部资金流入。据外媒披露,截至23日,中国台湾地区吸引到了40.4亿美元的资金流入,韩国则吸引到30.8亿美元。

而根据资金流向监测机构EPFR提供给上证报的数据,截至9日的当周,新兴市场股票基金吸引到的资金量创下去年三季度稍早以来最多。截至16日的当周,新兴市场股票基金已经连续第三周吸引到资金净流入。拉丁美洲股票基金已经连续六周吸引到资金净流入,巴西股票基金吸引到的资金量触及年内高位。

“不死鸟”现象追问

二十五载上市路,退市剑下,一朝魂断。当终止上市的审判来临,*ST博元留给了市场一个“首例”违法退市的标本。重拳出击,清算“劣币”,博得一片叫好。然而,在问题公司“自畏”的警醒与资本市场“自洁”的畅意之外,回顾*ST博元及其前身的上市历程,我们仍然要追问:以其管理之劣、声名之恶、经营之弱、业绩之寡,何以苟延至今,并险些成就“不死之身”?

显然,这绝非*ST博元们以一己之愿所能完成的。市场的长期容忍,资本玩家的兴风作浪,投资者的麻木与投机,以及法制建设的滞后和监管缺陷,共同“成全”了*ST博元们所谓的“不死神话”。于是,当*ST博元在资本市场即将完成“谢幕”时,我们却无法轻松起来,因为这个市场,这个孵化、塑造、包容并且终结了*ST博元的市场,可能还没有因为*ST博元的退市而彻底清醒。

更多>>图文推荐
  • 做调研 买报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资 写商业计划书 就找中商

中商情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中商情报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3、征稿:中商情报网面向全国征集创业、财经、产业等原创稿件,并为创业者创业项目、产品、人物提供免费报道!中商创业交流QQ群:174995163  482217341

相关事宜请联系:0755-82095014 邮箱:editor@askci.com

精华推荐
相关阅读
大家都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