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IPO咨询 新三板咨询民营银行咨询联系我们

2016年3月24日早间重要财经资讯一览

股票来源:中商情报网时间:2016年03月24日 08:58 编辑:中商情报网

石油去年净利355亿 降66.9%

原油价格同比下跌近半以及国内成品油天然气价格连续下调等因素影响,中国石油2015年净利润出现大幅下降。

今日披露的中国石油年报显示,2015年,中国石油实现营业额17254.28亿元,比上年同期下降24.4%;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355.17亿元,同比下降66.9%;实现每股基本盈利0.19元,董事会建议每股派发0.02486元(含税)。

分业务板块看,去年炼油与化工板块表现相对突出,经营利润达到48.83亿元,实现自2011年以来首次全面盈利。天然气与管道板块实现经营利润512.3亿元。勘探与生产板块受原油价格大幅下跌影响,去年实现经营利润339.61亿元,同比下降八成。另外,海外业务税前亏损83.49亿元,主要是由于部分海外附属公司计提油气资产减值准备。2015年,中国石油大幅增加计提资产减值损失达到285.1亿元。

35家券商恢复融券交易 国信招商华泰等仍暂停

时隔半年,融券业务再次回到投资界视野。继方正证券和中泰证券之后,平安证券昨日在官网发布公告称,将在24日起恢复融券业务。据证券时报·券商中国记者的调查,西南证券、东方证券和兴业证券等35家券商通道,在2月份出现了融券卖出,累计卖出规模从数万到数亿不等。调查显示,国信证券、招商证券、国泰君安、华泰证券、银河证券尚未恢复融券业务。

不过,在众多已恢复融券业务的大型券商中,有些基本无法融到券,交易规模仅为千万级别。比较普遍的情况是,尽管每日公布的券种不同,但规模和种类大同小异,要么是停牌的股票,要么是一手、两手尚在交易的券种,券种通常不超过5只。

更多>>图文推荐
  • 做调研 买报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资 写商业计划书 就找中商

中商情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中商情报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3、征稿:中商情报网面向全国征集创业、财经、产业等原创稿件,并为创业者创业项目、产品、人物提供免费报道!中商创业交流QQ群:174995163  482217341

相关事宜请联系:0755-82095014 邮箱:editor@askci.com

精华推荐
相关阅读
大家都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