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IPO咨询 新三板咨询民营银行咨询联系我们

狠赚一笔! 21只基金重仓9只年内涨幅翻番个股

基金来源:中商情报网时间:2016年03月23日 14:41 编辑:中商情报网

3000点得而复失,沪指至今相对年初仍下跌15%,深证成指、创业板指也都有20%上下的跌幅。但大众证券报和财信网记者注意到,至今沪深两市共有18只个股已经实现年内涨幅翻番,其中9只个股共计被21只基金重仓持有。

9只基金重仓股股价翻倍

数据显示,截至3月21日,共有18只个股年内上涨幅度超过了100%,其中,涨幅最大的要数去年末刚刚上市的久远银海,3个月不到的时间涨幅已经高达433.33%。公司日前发布的业绩快报显示,2015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4956.43万元,同比增长22.93%;净利润5673.43万元,同比增长1.73%。该股因筹划非公开发行事项,已于3月15日起停牌。

截至去年四季度末的数据显示,建信鑫丰回报A、华福丰盈、华宝兴业新机遇、天弘鑫动力和金鹰灵活配置5只基金重仓该股,由于是新股获配,持股数量均为0.43万股,占流通股比例均为0.02%,不过从持股占股票投资市值比例来看,建信鑫丰回报A的持股占比最高,为7.42%。

9只个股中,同为新股的盛天网络被广发成长、中银新趋势、建信鑫丰回报A、博时新起点A、华福丰盈、天弘鑫安宝、江信同福A、国泰保本、信诚新旺回报A、金鹰灵活配置10只基金重仓持有,数目最多,持股总量合计为6.25万股,市值合计达162.9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好想你是唯一一只年内涨幅翻番的非新股。该股的爆发式上涨源于公司不久前公布的重大资产重组方案,即以现金+换股方式收购百草味100%股权,同时以16.11元/股价格增发募集资金9.6亿元。记者注意到,方案发布后,不少券商机构纷纷将好想你的投资评级上调至推荐,甚至是强烈推荐评级。资料显示,广发中证全指主要消费ETF联接可谓慧眼识珠,是唯一一只重仓该股的基金,持股数量虽然只有0.08万股,但持股占股票投资市值比例高达27.11%,今年2月24日复牌以来一个月不到的时间里该股的涨幅已经达到了103.4%。

广发、建信擒牛能力强

进一步统计显示,若剔除去年12月以来新上市的个股,年内合计有13只老股涨幅在50%以上,除好想你外,还有8只老股有基金重仓持有,他们分别是广博股份、完美环球、中银绒业、宝德股份、如意集团、豫光金铅、赤峰黄金和海立美达,年内涨幅分别为89.9%、88.3%、77.16%、62.83%、58.18%、57.58%、57.39%和51.66%。

记者观察发现,在捕捉牛股方面,广发基金展现出领先同行的能力,旗下4只基金共捕捉到了6只牛股,分别是:广发成长优选重仓盛天网络和山鼎设计;广发中证全指主要消费ETF联接独家重仓好想你;广发中证全指原材料ETF联接重仓广博股份和赤峰黄金;广发聚优A独家重仓宝德股份。

从单只基金的角度来看,建信基金旗下的建信鑫丰回报一举擒获6只股价翻番个股,分别是久远银海、通合科技、井神股份、高科石化、盛天网络和华自科技。去年四季报显示,该基金成立于2015年6月16日,是一只灵活配置型基金。截至3月21日,若该基金年内没有进行调仓换股的话,这6只翻倍股贡献的浮盈已达160.69万元。

其他捕获牛股较多的基金还有华福丰盈、江信同福A、华宝兴业新机遇等,分别擒获牛股数为5只、5只和4只。

(来源:大众证券报)

热搜:证券 基金
更多>>图文推荐
  • 做调研 买报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资 写商业计划书 就找中商

中商情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中商情报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3、征稿:中商情报网面向全国征集创业、财经、产业等原创稿件,并为创业者创业项目、产品、人物提供免费报道!中商创业交流QQ群:174995163  482217341

相关事宜请联系:0755-82095014 邮箱:editor@askci.com

精华推荐
相关阅读
大家都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