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IPO咨询 新三板咨询民营银行咨询联系我们

2016年3月23日热点板块分析

基金来源:中商情报网时间:2016年03月23日 09:26 编辑:中商情报网

一、【深改组会议:把全面深化改革的基础框架搭起来】

习近平22日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十二次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要加大改革力度,通过全面深化改革推动落实新发展理念。

会议审议通过《关于深化投融资体制改革的意见》,要求完善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模式,拓宽投资项目资金来源,充分挖掘社会资金潜力;通过《关于加强和规范改革试点工作的意见》,要准确把握改革试点方向,及时总结推广,确保把全面深化改革的基础框架搭起来,推动有条件的地方和领域实现改革举措系统集成;通过《关于加强儿童医疗卫生服务改革与发展的意见》,要加强儿童医疗卫生服务改革与发展。

二、【问题疫苗拷问药品安全体系 检测概念股望爆发】

轰动全国的山东"问题疫苗"事件不断发酵,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21日通报9家药品批发企业涉嫌虚构疫苗销售渠道,22日晚,最高检挂牌督办非法经营疫苗系列案,要求依法严厉打击危害食品药品安全犯罪。李克强随后作重要批示,此次疫苗安全事件暴露出监管方面存在诸多漏洞,要抓紧完善监管制度,落实疫苗生产、流通、接种等各环节监管责任,堵塞漏洞。

点评:近年来,我国药品引发的事故频发,媒体曝光度增加,社会的关注度也在大幅增加,我国药品安全检测链条的发展有着巨大的空间。

三、【外管局:对美联储下一轮加息已做政策安排】

22日,外管局综合司司长王允贵表示,中国制定了计划以应对美联储下一次加息。面对资本流出,中国政策工具箱是足够的、有力的,托宾税是我国外汇政策工具箱里正在研发的工具之一,其他工具还包括对现行的经常项目管理强调真实性和合规性、对资本项目的留痕管理、QFII和QDII制度与相关部门联合审批等。

王允贵指出,美联储加息对于全球跨境资本的扰动是长期存在的,但相关的资金流出的规模在我国承受范围之内,美联储加息对流动性的冲击正在逐步化解,市场恐慌情绪得到了缓解。

四、【李剑阁否认一行三会合并 称改革方案研讨中】

据新浪财经报道,中央汇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副董事长李剑阁表示,目前他个人正参与金融监管体制改革方案的研究讨论,否认“一行三会合并”传闻,方案还没有定,政府决策层的态度是目前的金融监管框架必须加以改革。

另据中国社科院原副院长李扬透露,金融监管改革有望在几个月内见分晓,几种方案已出,正在广泛的征求意见和比较。

五、【吴晓灵:不确定注册制今年能否进展到三审】

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吴晓灵22日表示,注册制不能单边推进,要建立多层次的资本市场以及完整的资本体系,注册制现在仍在稳步推进中。计划上,注册制一审已经结束,今年肯定会进行到二审,但是否能进展到三审目前不确定。

另外,她指出,中国的信用违约互换作为一个金融产品,完全可以推出,时机已经成熟。

六、【券商陆续下调两融利率 最低利率已破7】

继上周末证金公司恢复转融资业务五个期限品种大幅下调转融资利率后,券商下调两融利率的抢客大战也已开启。据证券时报报道,九州证券高调给出7.5%的融资促销价,上海某券商给出了6.99%的融资利率促销地板价,而这也是行业在两融业务上融资利率首次破7。

截至21日,券商两融余额8655.12亿元,较前一天规模出现轻微上升181.11亿元。这是在证金公司大幅下调转融资利率水平后,首次出现的单日100亿级别的规模上升。

七、【比利时发生恐怖袭击 国际反恐形势仍严峻】

当地时间22日上午,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机场和欧盟总部附近地铁站先后发生爆炸,已造成约20人死亡。比利时方面发表声明称,这两起爆炸是自杀式恐怖袭击,并将全国安全警戒水平提升至最高级。爆炸发生后,国际金价应声上涨。

点评:回顾近年历次恐袭不难看出,恐怖分子惯用的“多点联动”恐袭手法呈愈演愈烈之势,国际反恐形势之严峻必须正视。我国已有二十多个省份相继出台平安城市规划,十三五规划纲要更是明确提出,要加强反恐怖专业力量建设,加强反恐国际合作。去年11月13日巴黎发生系列恐怖袭击事件后,A股从事视频监控系统的英飞拓、中电鑫龙,以及从事调度通信系统的佳讯飞鸿均于次一交易日涨停。

(来源:分级基金网 马永升)

更多>>图文推荐
  • 做调研 买报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资 写商业计划书 就找中商

中商情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中商情报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3、征稿:中商情报网面向全国征集创业、财经、产业等原创稿件,并为创业者创业项目、产品、人物提供免费报道!中商创业交流QQ群:174995163  482217341

相关事宜请联系:0755-82095014 邮箱:editor@askci.com

精华推荐
相关阅读
大家都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