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IPO咨询 新三板咨询民营银行咨询联系我们

2016年3月21日热点板块分析

基金来源:中商情报网时间:2016年03月21日 09:44 编辑:中商情报网

一、【证金公司:转融资业务恢复5个期限品种并下调费率】

中国证券金融公司18日宣布,自2016年3月21日起,恢复转融资业务182天、91天、28天、14天、7天等五个期限品种,并下调各期限转融资费率,具体为:182天期3.0%、91天期3.2%、28天期3.3%、14天期和7天期3.4%。

什么是转融资,永升这么通俗的解释下,你就明白了。

1、老王向小明出借100万元炒股。

2、老王手里只有50万元,钱不够。

3、老王知道小马手里有50万元,于是从小马那里借来50万元,凑够100万元给小明炒股。

恢复五个转融资期限品种以及利率下调旨在扩大“转融资”规模。截至2016年3月17日,转融资余额仅剩下115亿元。转融资余额相对于融资余额近8000多亿的规模,占比不到2%。

二、【证监会:上周五晚发布11大要点】

3月18日晚间,证监会:

1)批准两家CEPA下的合资证券公司;

2)强化公司债的日常监管体系;

3)对股市谣言严密监控投资者应不信谣不传谣;

4)通报三起典型编造传播虚假信息案;

5)加大对违规开展私募拆分业务的查处力度;

6)完成公司债首次现场检查;

7)通报4宗违法案件;

8)加强对证券评级行业的日常监管;

9)2月份给予5家机构RQFII牌照;

10)3公司首发获批;

11)截至3月10日,受理首发企业756家,已过会103家,未过会企业中正常待审企业608家,中止审查企业45家;

三、【深圳楼市降温:投资客降200万抛售豪宅】

据澎湃报道,深圳一套145平方米的房源,春节前挂牌1650万元,近期以1450万元成交,总价直降200万元,降价幅度超过12%。中介表示,近期的低价抛售可能与担心政策收紧有关,短抄的投资客正在提早出货。

此外,已经有一些嗅觉灵敏的开发商决定在上半年低价开盘,以便早日完成出货任务。位于龙华的某楼盘开发商入市价格较周边楼盘砍掉了近20%。

注意:深圳房市如预期般开始降价了,但这仅是开始,千万别低估移动互联网时代信息传递的速度,相信一周内全国人民都会知道深圳房价要下跌了,然后形成负面反馈。

四、【张高丽:严加防范可能的股市汇市楼市风险】

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在发展高层论坛表示,努力做好地方政府存量债务置换工作,推动地方政府融资平台市场化转型,有效化解地方政府债务风险。依法处置金融市场中的违约行为,主动释放信用违约风险。

加快改革完善现代金融监管体制,切实加强全方位监管,严加防范可能出现的股市、汇市、债市、楼市风险,防止交叉感染,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风险的底线。

点评:此消息中性,“几个市场统一监管,防止交叉感染”,方向是对的,不能单纯为了稳定汇市和楼市,再牺牲股市和股民了。事实上,只有股市涨了,其他各个市场才会更安全更健康

五、【博鳌亚洲论坛下周召开】

博鳌亚洲论坛2016年年会将于3月22日至25日在海南博鳌召开。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周文重日前就表示,今年年会议题包括创业创新、"互联网+"、重大事件、宏观经济的新问题、新现象等六大方向。

点评:"互联网+"与"+互联网"相关议题占相当比例,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将成为多场讨论的重点。

六、【下周限售股解禁市值重回千亿大关】

下周两市将有40只股票,共计有49.3亿限售股迎来解禁,解禁市值合计968.9亿元,环比本周增长超4倍。

点评:解禁市值增加意味着资金分流加大,不有利于股指继续走强。总体来看,沪深主板所面临的解禁压力最大。其中,东方证券、暴风科技、西部证券、国投安信、富奥股份、爱普股份,等解禁金额超过了10亿元。

注意规避:东方证券、暴风科技、西部证券、国投安信、富奥股份、爱普股份、龙津药业、龙韵股份、富临精工、莱宝高科、圣阳股份、巨龙管业、全筑股份、兰州民百、大华股份、金一文化、蓝色光标、龙生股份、东睦股份、中恒电气、天富能源、丰原药业等。

(来源:分级基金网 马永升)

更多>>图文推荐
  • 做调研 买报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资 写商业计划书 就找中商

中商情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中商情报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3、征稿:中商情报网面向全国征集创业、财经、产业等原创稿件,并为创业者创业项目、产品、人物提供免费报道!中商创业交流QQ群:174995163  482217341

相关事宜请联系:0755-82095014 邮箱:editor@askci.com

精华推荐
相关阅读
大家都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