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IPO咨询 新三板咨询民营银行咨询联系我们

2016年3月21日或将爆发热门概念与题材一览

基金来源:中商情报网时间:2016年03月21日 09:32 编辑:中商情报网

概念及行业方面:

1.全国移动电子竞技大赛将召开,行业关注度日渐提高

数据显示,2015年我国电子竞技市场规模已达270亿元,电竞爱好者人数较2014年增长37%,电子竞技受社会关注度日渐提高。此外,宽带中国和4G建设的推进,也为电子竞技提供了良好的硬件支撑。上市公司中,雏鹰农牧(002477)通过子公司微客得从事电竞及互联网业务;深赛格(000058)日前公告携手网鱼科技,布局电子竞技;浙报传媒(600633)、游久游戏(600652)旗下拥有游戏直播平台。

2.主题投资再度升温,充电桩强力支持值得关注

新能源汽车明确写进十三五规划纲要,未来我国新能源汽车推广力度将加快,工信部预计2016年新能源汽车市场将翻倍。产业链中,充电桩等基础设施建设或率先推进。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的指导意见》,3月底前各地须将基础设置建设备案。站在当前时点,充电桩相关主题应引起重视。一方面,充电桩的大规模建设目前火速铺开,政府支持力度很大;另一方面,从市场角度看,主题投资重回风口,风险偏好上升,相关题材活跃,作为前期热点板块,在充分盘整后有望再度爆发。个股可关注上海普天(600680)、科陆电子(002121)等。

3.机器人与新能源车双轮驱动永磁材料,钕铁硼概念股引关注

谷歌智能机器人以4比1战胜李世石引发了市场对智能机器人热捧。智能机器人已成为人类改革世界的一大核心技术,而稀土永磁是这一技术得以大力发展的幕后功臣。据测算,目前一台165公斤焊接机器人约需消耗钕铁硼23公斤至39公斤。目前全球工业机器人年均销量增长率约为27%。工业机器人销量在全球所有主要市场均出现增长,其中中国市场增长过半。在新能源汽车火爆增长的带动下,钕铁硼材料应用前景进一步拓宽。据测算,每辆混合动力车比传统汽车多用钕铁硼3公斤左右,纯电动车需多5公斤至10公斤钕铁硼。机构预计到2020年,我国对钕铁硼的需求高达4.4万吨/年,全球需求接近10万吨左右,潜在市场空间广阔。钕铁硼在自动化工厂、电子、医疗、航天航空等领域都都有广阔的应用。A股中,可关注宁波韵升(600366),中科三环(000970)。

4.国五排放标准下月起11省市实行,异辛烷需求量将暴增4倍

环保部和工信部联合下发的文件显示,自今年4月1日起,东部11省市所售车型均须符合国五排放标准要求,文件指出,根据油品升级进程分区域实施机动车国五标准。从2017年1月1日起,全国所有制造、进口、销售和注册登记的轻型汽油车和重型柴油车将全部执行国五排放标准。专业人士指出,国五汽油实现清洁尾气,这必然要添加高辛烷值的化工产品。综合环保、性能和成本因素,异辛烷是最有潜力的添加剂。业内测算,若要达到国际标准,异辛烷的潜在需求增量将达到800万吨,是现有产能的4倍,空间巨大。随着国家政策的落实、环保要求的提高,异辛烷的应用将有望迎来真正的爆发性增长。上市公司中,海越股份(600387)有60万吨异辛烷产能,德美化工(002054)有24万吨异辛烷产能。

公司方面:

赢时胜(300377)向实控人等定增,募资29亿元加码互联网金融,目前已完成定增的认购缴款工作,公司21日复牌。

浙江龙盛(600352)公告,由于供求紧张,3月20日,公司国内分散染料部分产品再次上调3000元/吨,活性染料部分产品再次上调5000元/吨。自今年3月份以来,分散染料累计上调幅度50%-55%,活性染料累计上调幅度55%-60%,酸性染料累计上调幅度约15%。

光线传媒(300251)拟追加投资七维科技4000万元,完成后,光线影业将持有七维科技51%的股权。七维科技是国内领先的虚拟现实及增强现实(VR/AR)技术公司,已为央视、卫视及视频网站等众多客户提供了大量优质服务。

广济药业(000952)大股东17-18日增持公司197万股。海澜之家(600398)部分高管1-18日期间增持公司1501万股。恒顺众昇(300208)股东青岛城投11-18日增持公司1108万股。雅戈尔(600177)控股股东18日继续增持公司432万股。

兴业矿业(000426)拟通过定增加现金的方式,合计作价37亿元收购银漫矿业、白旗乾金达矿业各100%股权,其定增发行价为6.06元每股;公司同时拟定增募集31亿元配套资金。银漫矿业、白旗乾金达均主要从事银铅锌等有色金属的采选业务。

(来源:分级基金网 楼晓翔)

更多>>图文推荐
  • 做调研 买报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资 写商业计划书 就找中商

中商情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中商情报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3、征稿:中商情报网面向全国征集创业、财经、产业等原创稿件,并为创业者创业项目、产品、人物提供免费报道!中商创业交流QQ群:174995163  482217341

相关事宜请联系:0755-82095014 邮箱:editor@askci.com

精华推荐
相关阅读
大家都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