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IPO咨询 新三板咨询民营银行咨询联系我们

私募倾情这3只股 王亚伟三年独爱三聚环保

基金来源:中商情报网时间:2016年03月18日 09:23 编辑:中商情报网

王亚伟持有三聚环保已超举牌线 裘国根与赵军“骑黑马”万华化学

年报是检验上市公司业绩的最好“窗口”,也是探寻私募大佬行踪的最佳途径。《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注意到,截至3月17日,沪深两市已经有400余家上市公司披露2015年年度业绩报告,66.75%的上市公司净利润同比出现增长,接近七成;与此同时,千合资本王亚伟、重阳投资裘国根、淡水泉投资赵军等明星私募的持股情况逐渐浮出水面。尤为值得注意的是,王亚伟三年独爱三聚环保,最新持股量已超举牌线。

王亚伟三年独爱三聚环保 持股量已超举牌线

《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据最新统计,截至3月17日,共有108家上市公司前十大股东中出现了私募基金的身影,合计持股市值达209.29亿元,与去年三季度相比持股市值增加85.44亿元,增幅达68.98%。

市场备受关注的王亚伟,其管理的“对外经贸信托-昀沣”和“北京千石创富-千纸鹤1号”两只产品双双现身三聚环保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之列,分别持有三聚环保2750万股、513.8万股,分别位列第三大和第九大流通股东,合计持股数占该股流通股比为5.47%,已超过举牌线。对比去年三季末的情况来看,“对外经贸信托-昀沣”持股未变,而千纸鹤1号则是去年四季度新进。据记者观察,2013年一季度以来,“对外经贸信托-昀沣”就一直持有三聚环保,持股比例一度高达4.96%接近举牌线,但在去年三季度股市大幅调整中,王亚伟对三聚环保有所减持。而千纸鹤1号则是从2014年底新进,在2015年二季度末退出前十大流通股东,在去年四季度再度进驻。

从二级市场行情来看,三聚环保近5日累计上涨11.63%,远远跑赢大盘3.57%的涨幅;期间主力资金净流入该股4957.18万元。

裘国根与赵军联手进驻万华化学

从私募基金整体持股情况看,新华百货是私募基金出手重仓市值最大的上市公司,2只私募基金合计持股市值由20.77亿元增至22.10亿元;私募基金持股量占该股流通股比例提升2.18个百分点至34.81%。歌尔声学、万华化学紧随其后,私募基金持股市值分别为19.98亿元、14.46亿元。至此,私募基金最垂爱的3只股票浮出水面。

《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记者注意到,私募基金最新重仓的股票中,万华化学增持规模最大。私募基金增持该股4080.95万股至8101.89万股,持股数量实现了倍增;私募基金持该股市值与去年三季度相比增加8.05亿元,增幅为125.49%。

值得注意的是,私募大佬重阳投资裘国根与淡水泉投资赵军联手进驻万华化学,成为最大亮点。

具体来看,重阳投资旗下的重阳战略才智基金,新进万华化学2207.10万股,截至去年底持股市值为3.94亿元。淡水泉投资旗下有3只产品持有该股,淡水泉精选1期增持该股100万股至2201.12万股,持股市值为3.93亿元;投资精英之淡水泉新进该股1773.83万股,持股市值为3.17亿元;淡水泉成长基金1期持该股数量与上期持平,持有该股1919.82万股,持股市值为3.43亿元。

据《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观察,万华化学去年营业收入及净利润出现双降,去年实现净利润16.10亿元,同比下降33.46%,实现营业收入194.92亿元,同比下降11.75%。尽管业绩有所滑坡,但该公司是我国MDI产品的龙头企业,其产品广受业内认可且行业技术壁垒极高。私募基金大佬裘国根与赵军正是看上了这一点,积极进驻。

裘国根与赵军的持股榜样效应已经显现,近5日该股上涨8.14%,远远跑赢大盘3.57%的涨幅;期间资金净流入万华化学2.64亿元,其中大单净流入额为8756万元。

(来源:证券日报)

热搜:环保 MDI 私募 基金
更多>>图文推荐
  • 做调研 买报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资 写商业计划书 就找中商

中商情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中商情报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3、征稿:中商情报网面向全国征集创业、财经、产业等原创稿件,并为创业者创业项目、产品、人物提供免费报道!中商创业交流QQ群:174995163  482217341

相关事宜请联系:0755-82095014 邮箱:editor@askci.com

精华推荐
相关阅读
大家都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