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IPO咨询 新三板咨询民营银行咨询联系我们

就算抄底也别碰这29只分级B(附图)

基金来源:中商情报网时间:2016年01月28日 11:47 编辑:中商情报网

市场近日并未出现什么风吹草动,大盘却又毫无征兆地出现暴跌,甚至跌破了2850这一关键点位。

“旧伤未愈,再添新伤”,前期跟随大盘不断调整的分级市场经历了这两日的急跌,又掀起了集体下折潮,其中不乏有整体高溢价的“烫手山芋”。

1月26日已有三只分级基金触发下折,分别是高铁B端、证券B和沪深300B,27日为其折算基准日,持有这些分级B的投资者最好挂跌停板,能卖出就尽量卖出。

目前,根据集思录网站实时数据,仍有29只分级B的母基金净值距离下折阈值不到10%,这些濒临下折的分级B杠杆很高,在市场下行时会加倍放大投资者的损失,切记不要抄底买入这些分级B。

其中,距离下折最近的军工B,母基金净值仅需下跌0.68%即可触发下折。军工类分级B中还有一只军工B也面临下折的风险,这只军工B躲过了此前好几轮的下折潮,目前距离下折距离为4.53%。根据集思录网站数据,该基金场内流通份额约176亿份,如若触发下折,其对军工类股票抛售压力可想而知。

从当前时点来看,投资者抄底抢反弹存在高风险。国泰基金人士表示:“能不能参与博反弹,记住主要看母基金溢价率一栏。母基金折价或者平价,参与分级B下折只有净值下跌的风险,没有损失额外溢价的风险。如果母基金溢价,参与分级B下折除了有净值下跌的风险,还会损失额外的溢价。”从溢价率指标来看,部分分级B仍溢价高企,大多数濒临下折的分级B也处于整体溢价的状态下,再加上当前大盘仍存下行风险,投资者还是谨慎为好。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更多>>图文推荐
  • 做调研 买报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资 写商业计划书 就找中商

中商情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中商情报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3、征稿:中商情报网面向全国征集创业、财经、产业等原创稿件,并为创业者创业项目、产品、人物提供免费报道!中商创业交流QQ群:174995163  482217341

相关事宜请联系:0755-82095014 邮箱:editor@askci.com

精华推荐
相关阅读
大家都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