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IPO咨询 新三板咨询民营银行咨询联系我们

2016年1月28日基金利好消息及后市操作策略分析

基金来源:中商情报网时间:2016年01月28日 10:00 编辑:中商情报网

基金要闻】

1.社保基金参与定增忙入驻16家公司 仅4家浮盈

中国证券网报道,自六月股灾中大手笔买入后,市面上没有发现国家队直接出手购货的痕迹,不过,在近期披露的上市公司公告中,社保基金却积极参与上市公司定增,不到三个月介入资金已逾23亿元。根据统计,从去年11月1日截至今年1月26日,社保基金参与了迪森股份、凤凰股份、福能股份、福星股份、华发股份、华天科技、汇鸿集团、金隅股份、聚飞光电、君正集团、日发精机、香江控股、象屿股份、盐湖股份、中国巨石和中天科技共16只股票的定增,总资金达到23.33亿元。博时基金和鹏华基金掌舵的社保基金是其中的定增大户。据统计,目前社保基金参与的定增项目中,仅有4只仍有账面浮盈,分别为凤凰股份、福能股份、中国巨石和汇鸿集团。值得一提的是,汇鸿集团定增后目前账面浮盈较大,因当时增发价格较低,仅为4.09元。

2.3只分级B下折又一波“屠杀”临近!

1月26日,两市低开低走,截至收盘,沪指报2749.79点,跌188.73点,跌幅6.42%,沪指击穿2800点创13个月新低;5662只八大策略基金产品,净值跌破0.7的产品占比达5%。107只分级跌幅超9%,27只分级B拉响了下折警报,母基金跌幅不足10%就触发下折。灾后逃生靠自己。千股跌停又来了!提醒各位基友:26日3只分级B触发下折——高铁B端、证券B、沪深300B净值跌破0.25元,触发下折,另外还有一大波分级B临近下折边缘。如果27日又大跌,很有可能再现去年夏天分级B的“屠杀”行情!一旦分级B触及下折阀值,持有者的损失将大幅放大:除了承担二级市场价格暴跌的亏损外,还将一次性承担高溢价的下折损失。下折日及基准日买入分级B,面临巨额亏损40%的风险,投资者要注意规避风险。当前股市仍存在继续调整的可能,短期应该远离那些濒临下折、杠杆较高或者整体溢价较高的分级B。

3.央行:股市大跌非境外做空 跨境资金没有异常流动

全国政协委员、人民银行上海总部副主任张新今日在2016上海两会发言时说,对于股市风波,决策者面临最大的问题,就是怎么把市场、产业、跨境各方面的情况综合起来,能够说得清楚问题,这需要强大的监测管理信息系统。跨境这一块,现在看得很清楚,昨天没有异常的资金流动。解放日报微博消息,张新是在介绍上海自贸区以自由贸易账户为核心的跨境资金流动检测管理信息系统时说这番话的。他说,今天来开会后,很多委员问他股市怎么又跌了,大家知道股市昨天大跌,今天上午开盘又跌了十来个点。市场有各种评论,有人认为是索罗斯在做空中国。“我跟委员说,跨境这一块,现在看得很清楚,昨天没有异常的资金流动。”张新认为,接下来还需要进一步探索金融监管体系的改革。目前已经在跨境这一块全面综合所有方面的信息,下一步在跨市场、跨产品、跨行业方面要进行深入推动。“相信我们建立新的系统以后,股市为何波动将来也可以说得清楚。我们期待这一块有大的进展。”

4.央行要求香港中资行收紧人民币银行间拆借

彭博援引不愿具名知情人士称,中国央行本月早些时候对部分香港的中资银行进行窗口指导,要求尽量避免离岸银行间市场的人民币拆借,以进一步收紧离岸人民币流动性,并打击离岸人民币空头。收到窗口指导的银行包括中银香港和工银亚洲。其中两名知情人士称,中国央行去年年末注意到离岸人民币市场的异常波动,并于1月1日开始要求部分香港的中资银行和企业收集关于离岸人民币空单信息。央行于1月11日发出了上述窗口指导,并积极在离岸市场通过代理行买入人民币。央行之后未就香港人民币拆借进行新的窗口指导。实际上,香港银行通过增加存款利率来吸纳人民币存款是过往人民币上升时的普遍做法,很多香港市民对此喜闻乐见,因为当时人民币对美元处于单边升值阶段,加上香港银行总能推出有吸引力的存款利率,当时可以吸纳不少存款。但随着人民币贬值的预期加大,不少香港市民已经不愿意再持有人民币存款,即便人民币定存利率较高,吸引力比港元存款利率大也很难再吸纳很多人民币存款。市场人士称,正因如此,才更加促使市场上的“炒卖”之风,更多的银行会有加息动力来吸纳人民币存款,以备不时之需。陈凤翔称,这一政策意味着,香港有人民币业务的银行原本有100万存款就可以借出100万贷款,但现在,有100万资金只能借出85万贷款,所以对银行来说,其对人民币的渴求就更大一些,所以趁此时多吸纳人民币存款也算是比较好的时机。渣打银行香港高级利率策略师刘洁称,近日离岸人民币市场除了短期融资以外,资金还算充裕,不过农历新年前,资金需求会比较大,而且3月有不少离岸人民币存款证到期,而内地人民币资金流出渠道基本已关闭,离岸人民币缺乏自然补充资金的渠道,预计资金充裕局面难以延续。

5.机构对港股后市仍谨慎 港股QDII“叫座不叫好”

年初以来香港市场遭遇“股汇双杀”,投资香港市场的QDII基金在所有QDII基金中表现尤为惨淡。然而,由于人民币汇率波动较大,投资者对港股QDII热情仍然不减,多只港股QDII由于申购过于火爆而关闭申购通道。Wind数据显示,截至1月27日,今年以来亏损幅度大的QDII基金主要投向港股市场的QDII,香港投资市值占比超基金资产净值比例50%的QDII基金亏损幅度普遍超过10%。以今年以来净值跌幅较大的几只基金为例,银华恒生H股B、汇添富恒生指数B因带杠杆属性,跌幅分别达到41.09%、27.85%;主动管理型基金中,南方香港成长、易方达亚洲精选、海富通大中华精选等基金也是因为大比例投资香港市场而损失较大,这三只基金今年以来的累计单位净值增长率分别为-17.25%、-17.04%、-16.09%,在香港地区投资市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分别达到92%、91.18%、93.49%。多家基金公司向记者表示,尽管近期香港市场颇不宁静,但港股QDII的申购情况依然较为火爆,投资者可能是出于汇率避险的心理,公司QDII额度依然处于告急的状态,而多只投向港股的QDII基金也暂停申购或限制大额申购。光大证券分析师陈治中表示,虽然港股的恐慌下跌暂时缓解,但抄底时机尚未成熟。“由于港元汇率承压,且香港资产泡沫继续萎缩的风险,避险价值被严重削弱,建议回避。市场继续调整的压力仍然存在,在风险充分暴露以前不建议过早抄底。”

【基金视点】

1.融通基金市场需要反复磨底

1月26日,上证指数跌破前期低点2850点,创一年内新低,收于2749.78点,创业板指数更是大跌7.63%。融通基金分析,26日市场的大跌,导火索是前一日油价再次暴跌、外围市场普遍下挫。上周欧洲和日本央行分别表态将继续维持货币宽松,油价和外围股市普遍回暖,融通基金也预期如果没有进一步的利空,市场可能会展开弱反弹;但前一日油价的大跌显示市场的不确定性仍多,再次打击了投资者的信心。融通基金认为,近期A股对外围市场的敏感性有所增强,是因为在市场连续下跌之后,投资者的情绪和信心不稳。所以,境内外的任何波动,都可能导致投资者的避险情绪升温。油价体现的是投资者对全球经济和政治前景、美元指数和新兴市场汇率等的预期,因此也成为市场情绪的重要观测指标了。近期人民币汇率已有所企稳,但外围市场的波动显示了当前A股仍然处于经济、政策的观察期,市场也需要反复磨底消化相关的不确定性。不过,危中有机,融通基金建议,短期重点关注美联储在本周的议息会议,预期相关的结果偏向正面。

2易方达新兴成长基金经理宋昆:市场将处于相对均衡的状态

作为2015年折桂“年度收益冠军”的易方达新兴成长基金的基金经理,宋昆认为当前市场已经处于相对均衡状态,以互联网、人工智能等为代表的新兴产业将不断崛起。宋昆在四季报中分析,市场在经过2015年三季度的剧烈下跌之后在四季度迎来反弹,成长股在反弹中表现突出,部分公司股价创出新高,一些股票的估值又上升到了较高水平。与此同时,由于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预计中央政府会继续实施针对部分领域的财政刺激,同时保持较为宽松的货币环境。综合上述宏观经济局面、财政货币政策以及市场估值环境,我们认为市场将处于相对均衡的状态,我们的工作重点是寻找细分行业中的优秀个股,继续挑选行业成长性好、具备战略视野、公司治理良好、市值合理的标的进行配置。放眼中长期,宋昆认为,能使中国经济进一步恢复活力的依然是不断崛起的新兴产业。随着人类走进移动互联、云计算时代,以机器人为代表的人工智能将在制造业中承担举足轻重的作用。从繁重的生产中解放出来的人类,对于自身的需求必将更加重视,娱乐医疗环保教育体育产业必将迎来黄金发展时期。其中,互联网的垂直应用领域,将迅速而深刻地改变社会生活,值得我们高度地关注。

(来源:金牛理财网)

更多>>图文推荐
  • 做调研 买报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资 写商业计划书 就找中商

中商情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中商情报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3、征稿:中商情报网面向全国征集创业、财经、产业等原创稿件,并为创业者创业项目、产品、人物提供免费报道!中商创业交流QQ群:174995163  482217341

相关事宜请联系:0755-82095014 邮箱:editor@askci.com

精华推荐
相关阅读
大家都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