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IPO咨询 新三板咨询民营银行咨询联系我们

到了现在是应该抄底还是割肉?

基金来源:中商情报网时间:2016年01月28日 11:36 编辑:中商情报网

深圳上德谷投资董事长赵立松

现在的位置不管内资和外资,都有中期建仓的资金试探性地买入,但规模不大,却可以看成这是一个信号。我认为,接下来几天市场不一定会反弹起来,在下引线附近会徘徊几天,下周可能会有真正的行情起来。我倾向于今年的低点在一月份,在这一波下探中,市场的底部能够探出来。

北京天启德鑫投资董事长王岩

昨天市场暴跌,我已经满仓买入。今天市场已经超跌了,有些人在割肉,也有些资金流入抄底。月线下跌超过20%,过去好多年都没有见过,这个位置是低点。

上海兆天投资总经理范迪钊

今天上午就有较大外资通过沪股通流入,午后权重股发力,虽然不好判断是否是国家队入场托市,但从拉起的股票来看都是偏长期的,机构力量很重。

现在市场信心娇弱,两融连续下跌,市场还未企稳,后面还需要看政策动向能对市场产生什么影响。后面还要看持续性,在这个点位加仓或减仓都不适合,还是先要观望。

上海倍霖山投资总经理高杉

从市值、市盈率、情绪指标等几个方面来看,现在A股已经回到2004年底的水平,今天市场基本见底。1月份市场跌幅和速度超过预期,也与熔断机制下流动性欠佳造成恐慌有关。今天午后出现的反弹很可能是市场自发的行为。现在的点位已经具备相当的操作成功,很多股票已经跌出价值,我们在今天也加了不少仓位。接下去A股可能会迎来一波报复性反弹,但不会持续很久。接下去还是会进入缓慢的修复过程,需要精选个股。

上海某大型私募交易总监

市场还需要最后的筹码出清的一个动力,截至今天月度跌幅超过22%,一般月度跌幅达到20%,当月次月会有反弹。之前3000点筹码堆积较多,可以看到几次反弹到3000点弹不动,市场卖出欲望较强,在这个过程中其实筹码还会有一定出清,需要成本分布均匀一些。跌到2700点,如果放量的情况,大家筹码交换后成本就比较均匀分到区间里了。但之前从2800跌到3000点,缩量很厉害,其实筹码交换不厉害。但是这个过程中,场内融资余额下降代表了筹码的出清;这两天不融资的可能还挺在那,随着市场创出新低,这部分资金往下杀,有一部分放量的过程,说明全市场整体筹码出清的过程已经达到了。今天是探底回升的走势,尾盘反弹幅度还可以,说明筹码出清差不多了,该卖的也卖了,反弹的会比较容易,不然每次反弹到3000点就不动了。

但我们没有抄底,仓位上两成左右,主要是之前看好的一些,跨境电商、医药外延并购预期的标的,还有今年预计整体业绩增长还可以、现在估值不是很高的成长股。我们最近一个月都是在减仓。我们对今年中长期预期不是太乐观,阶段性见底是中短期的判断。我们对中长期不是太乐观,超跌股没有达到买入的标准,成长股的估值还是比较高。

广州某中型私募投资经理

今天有抄底资金进入,特别是权重股拉起来的,提振了市场,但现在不大建议抄底,还是要谨慎一些。这种跌法整个市场的信心明显不行,虽然触底反弹,但今天整体资金的流入不是特别强势,很多偏大盘股,中小盘还没有起来。我偏向于明天冲高一下差不多了。

这周为什么还跌?外围市场会继续往下,除了美国好一些,其实全世界都没有那么乐观。上周五反弹中,没有资金想进入,涨上去没什么量,说明资金偏谨慎。这周一旦往下砸,资金就在割肉,这种情况恐慌情绪很严重,稍微两三成的仓位都还想减,又有私募产品遭殃了。量能上不太活跃,观望的情绪较重,有些个股因为利好拉起来快一些,但只是少量,跌下去涨不回来,还会再跌。如果是探底回升的话,应该是普涨。

今天肯定有资金介入,从3000点跌下来幅度很大,有些资金抄底了,但是时间不会长,除非后面会有量能好的表现,资金才能不断涌入。目前赚到钱的还是少数,抄底资金抢反弹买入,短线抢反弹,中长线偏谨慎。

我们昨天仓位减得多一些,现在仓位一成都不到,一旦破位下跌就没得救了,今天有少量个股买进了一些。我们偏谨慎,怕跌得太快涨得慢,暴跌以后没有反弹,会很麻烦,不如等市场稳住。

(来源:中国基金报 吴君 何静怡)

热搜:基金 私募 机构
更多>>图文推荐
  • 做调研 买报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资 写商业计划书 就找中商

中商情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中商情报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3、征稿:中商情报网面向全国征集创业、财经、产业等原创稿件,并为创业者创业项目、产品、人物提供免费报道!中商创业交流QQ群:174995163  482217341

相关事宜请联系:0755-82095014 邮箱:editor@askci.com

精华推荐
相关阅读
大家都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