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IPO咨询 新三板咨询民营银行咨询联系我们

中国将允许重庆与新加坡开展跨境人民币业务

金融来源:中商情报网时间:2016年03月26日 14:25 编辑:中商情报网

继苏州工业园区和天津生态城之后,我国也将允许重庆的合格企业与个人同本地金融机构和企业开展跨境人民币交易。

新加坡金融管理局昨天宣布了中国央行(PBOC)重庆营业管理部所发布的这项指导意见,并对这项新举措表示欢迎。

金管局指出,有关指示落实了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去年11月到访新加坡期间,双方协议在金融合作方面会达成的其中一项成果。

根据指导意见,企业将获准来新加坡发行人民币债券,并可将募集的资金全额汇回我国。此外,所筹资金的使用范围不仅限于重庆,还可以用于整个西部地区的经济和基础设施的开发。

此外,允许重庆的股权投资基金直接投资包括新加坡和亚细安在内的境外地区,还允许重庆市个人将人民币汇入新加坡,进行经常项下跨境人民币结算。

金管局说:“这个做法将带动区域更多地使用人民币,促进人民币市场在新加坡的增长。这也将加强重庆和新加坡的连接性。这对达成在去年11月宣布的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的目的,即加强中国西部地区现代化连接性和服务,将有所帮助。”

多家银行受访时也一致表示这项新政策,将进一步加强新加坡作为人民币离岸中心的地位。

星展银行固定收入部主管李福陈指出,新做法将打通中国和新加坡之间的资金流动,以及让资金通过新加坡转到区域其他地方。

他表示,这将会受到市场参与者的欢迎,也进一步加强新加坡在人民币国际化进程中所扮演的角色。

渣打银行交易银行主管吴明金表示,去年,渣打新加坡通过天津生态城的相关计划,成为第一家推行跨境人民币贷款的外资银行,而其客户是天津生态城吉宝新能源发展有限公司。

他说:“我们很高兴重庆也复制了类似计划,将这个融资渠道开放给更多在中国的企业。这是两国合作的大飞跃,将巩固新加坡作为大中华以外主要人民币离岸中心的地位。”

除了有助于促进新加坡离岸人民币中心的发展,中国银行新加坡分行行长郭宁宁表示,新政策将推动中新互联互通战略合作示范项目建设,以及加快中新经贸产业合作升级。

她表示,中国银行新加坡分行己成立80年,依托中银集团国际化、多元化优势,一直致力于推动中新两国经贸往来及人民币国际化进程,在债务融资、股权并购及个人业务等方面具有丰富经验。

她说:“(中国银行新加坡分行)将积极创新、落地实施新政策,促进新加坡和重庆及中国中西部的企业及个人双向互通,促进投资、融资、贸易往来,助力两地客户全面拓展业务。”

(来源:新加坡联合早报 韩宝镇)

热搜:银行 人民币
更多>>图文推荐
  • 做调研 买报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资 写商业计划书 就找中商

中商情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中商情报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3、征稿:中商情报网面向全国征集创业、财经、产业等原创稿件,并为创业者创业项目、产品、人物提供免费报道!中商创业交流QQ群:174995163  482217341

相关事宜请联系:0755-82095014 邮箱:editor@askci.com

精华推荐
相关阅读
大家都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