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IPO咨询 新三板咨询民营银行咨询联系我们

3月25日两市资金净流出296亿 出逃计算机、汽车等板块

股票来源:中商情报网时间:2016年03月25日 20:39 编辑:中商情报网

周五,两市全天维持小幅震荡格局,量能有所萎缩,但题材股表现依旧活跃。截至收盘,沪指上涨0.62%报2979.43点,深成指上涨0.54%报 10339.68点,创业板下跌0.17%报2216.09点。盘面上看,上海自贸、维生素、无人机、全息等概念板块等涨幅居前,国产软件、汽车电子、阿 里概念等跌幅居前。

沪深两市资金净流出296亿元

从Wind资金流向数据来看,3月25日,沪深两市资金净流出296亿元,值得关注的是,本周一至周五,两市资金连续5个交易日净流出,累计流出金额超1700亿元。

从行业资金流向来看,3月25日,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仅银行一个行业为资金净流入,净流入金额分别为1.34亿元,当日银行股多数飘红。

3月25日,27个行业为资金净流出。其中,资金净流出排名前10的行业分别为计算机、汽车化工、有色金属、非银金融传媒、电气设备、电子、机 械设备、医药生物,净流出金额分别为:38.74亿元、33.31亿元、29.04亿元、25.56亿元、24.53亿元、21.39亿元、17.73亿 元、13.19亿元、12.97亿元、10.18亿元。

若从本周5个交易日累计来看,两市所有行业均为资金净流出,其中净流出金额最大的行业是非银金融板块,一周累计流出165亿元。此外,计算机、化工、有色金属等板块的资金净流出金额也均超百亿元。电子、传媒、机械设备、电气设备、医药生物等板块净流出金额均超60亿元。

从个股资金流向来看,3月25日,两市有838只个股为资金净流入。资金净流入金额排名前十的个股分别是:国海证券山河智能川大智胜中信海直、众兴菌业、京东方A、中国核电五粮液劲嘉股份广州友谊,金额分别是:3.51亿元、2.34亿元、2.30亿元、2.23亿元、2.08亿元、1.84亿元、1.73亿元、1.47亿元、1.27亿元、1.25亿元。从二级市场表现来看,上述10股均上涨,其中山河智能、川大智胜、中信海直、众兴菌业、劲嘉股份等5股涨停。

3月25日,资金净流出的个股数量有1697只,净流出金额排名前十的个股分别是:西部证券庞大集团恒生电子新联电子多氟多中信证券东方财富、联络互动、特力A、中原内配,净流出金额分别是20.96亿元、6.36亿元、5.67亿元、4.87亿元、4.71亿元、4.62亿元、4.22亿元、3.17亿元、3.13亿元、2.76亿元。上述个股大都下跌,且均为近期表现活跃的热门股。

3月25日,尾盘资金流入金额排名前十的个股分别是:强生控股、中国核电、锦江投资龙头股份华丽家族、东方财富、国海证券国民技术大众交通东方明珠,金额分别是:11321万元、11013万元、9903万元、9680万元、7625万元、6030万元、5760万元、5360万元、5154万元、5109万元。

短期市场或维持震荡态势

周五沪深两市小幅低开后延续震荡调整态势。受营改增落地影响,商贸零售、农林牧渔、餐饮旅游房地产和非银金融板块表现较强。题材方面,无人机、迪士尼、通用航空和上海本地重组等概念表现活跃。

联讯证券指出,A股市场本周呈现震荡休整态势。短期互联网金融、无人驾驶、人工智能、高送转等强势题材股降温,在缺乏新的热点题材接力的情况下,两 市难有较为强劲的反弹。策略上,在市场情绪整体偏暖格局下,近期维持震荡上行思路,可逢低关注回调充分的优质个股和持续涨价标的。

中原证券称,自本周一上证综指放量突破3000点以来,股指已持续调整了四个交易日,后市面临再次突破的机遇。从近期政策面、资金面以及各方的综合 信息来看,未来股指再度上扬、挑战新高的可能性依然较大。建议投资者继续谨慎做多,不必过于担心近期的小幅整理走势。预计上证综指短线继续围绕3000点 震荡整理的可能性较大,创业板市场短线围绕2200点震荡蓄势的可能性较大。

热搜:股票 投资 证券
更多>>图文推荐
  • 做调研 买报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资 写商业计划书 就找中商

中商情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中商情报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3、征稿:中商情报网面向全国征集创业、财经、产业等原创稿件,并为创业者创业项目、产品、人物提供免费报道!中商创业交流QQ群:174995163  482217341

相关事宜请联系:0755-82095014 邮箱:editor@askci.com

精华推荐
相关阅读
大家都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