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IPO咨询 新三板咨询民营银行咨询联系我们

龙虎榜揭秘:机构净卖出逾5亿元 抢筹7股出逃17股

股票来源:中商情报网时间:2016年03月25日 20:37 编辑:中商情报网

周五,两市全天维持小幅震荡格局,题材股依旧活跃。截至收盘,沪指上涨0.62%报2979.43点,深成指上涨0.54%报10339.68点, 创业板下跌0.17%报2216.09点。两市合计成交5534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大幅缩量。两市当日资金净流出296亿,本周5个交易日全部为净流出, 累计流出金额超1700亿元。盘面上看,上海自贸、维生素、无人机、全息等概念板块涨幅居前。

龙虎榜数据显示,当日有24只个股出现了机构席位。从资金面看,机构买入7.76亿元,卖出12.93亿元,机构净卖出金额为5.16亿元。其中,上海梅林中泰化学中信海直山河智能恒华科技、浙江金科、宗申动力等7股呈现机构净买入;川金诺、昊志机电、华钰矿业、华东科技万家乐万润科技、柏堡龙、渤海活塞劲嘉股份川大智胜、西陇科学、曙光股份恒信移动国药一致佳创视讯、融捷股份、新联电子等17股呈现机构净卖出。

机构净买入7股

周五,机构净买入7只个股。净买入金额前5名分别为上海梅林、中泰化学、中信海直、山河智能、恒华科技,净买入额分别为1.72亿元、0.98亿元、8061万元、2908万元、2815万元。从二级市场表现来看,上述5股全部涨停。

在连收6根阳线之后,上海梅林当日收出第7根阳线,股价强势涨停。龙虎榜数据显示,公司当日买入前五席位全部为机构,合计买入金额高达2.13亿元,卖出席位也出现两家机构身影,合计卖出4028万元。

近期有机构发布研究报告,称上海梅林是未被市场充分认知的养殖影子股。研报称,公司一季度业绩在生猪高景气下有望实现大幅增长。近期养殖股表现优 异,滞胀预期下生猪高景气有望持续,梅林作为养殖影子股没有被市场充分认知,目前其存栏将近100万头,一季度预计至少出栏20万头(51%权益占比), 而成本只比牧原稍高,头均盈利可达600元左右,而公司去年Q1总体净利润不足4500万元,加上原有业务今年一季度同比有望实现大幅增长,业绩释放有望 超出市场预期。长期来看公司效率持续提升(经营变革+国企改革)和肉类战略不断推进,有望成长为中国牛羊猪肉综合性肉食龙头。

中泰化学已连续两个交易日涨停,公司也获得了机构资金的追捧。龙虎榜数据显示,公司周五买入前三席位均为机构,合计买入1.42亿元,卖出前三席位 也都是机构,合计卖出金额为4409万元。公司近日公告,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事项获得证监会无条件通过。

通用航空股今日表现活跃,板块中有多只个股涨停。其中,中信海直收出第7根阳线,公司股价开盘不久即被封死涨停。消息面上,近日,从浙江省宁波梅山 易达中心了解到,自去年4月开业以来,其飞机销售已近百架,从售价过亿元的EC135型和EC155型直升机,到价格最“平民”的美国罗宾逊单引擎直升 机,都有成交记录。

今年全国两会期间,民航局局长冯正霖又对通航建设提出了短期目标,“十三五”期间将重点推进通用航空的发展。全国通用机场将建成500座以上,通用 航空器将达到5000架以上,年飞行量将达到200万小时。根据中国航空学会和中国通用航空专家委员会预测,2020年通用航空市场规模将达1500亿 元。按照产业拉动比1:10计算,通用航空全产业产出规模约为1.5万亿元。

机构净卖出17只个股

3月25日,机构净卖出17只个股,净卖出额前5名的个股分别为新联电子、融捷股份、佳创视讯、国药一致、恒信移动,净卖出额分别为1.93亿元、1.56亿元、1.33亿元、1.12亿元、1.04亿元。

高送转概念股新联电子今日股价接近跌停,公司23日遭机构净卖出1.64亿元,今日再遭机构净卖出1.93亿。龙虎榜数据显示,公司卖出席位出现3家机构身影,合计卖出金额高达1.93亿元,而公司买入席位均为游资营业部。在尽力过前期的暴涨后,机构资金纷纷逢高出逃。

同样为高送转概念的融捷股份近期走势跟新联电子类似,除权之前股价均出现大涨,除权后大幅震荡,公司股价今日跌停。龙虎榜数据显示,公司今日卖出前5席位中,有4家为机构席位,合计卖出金额高达1.56亿元,而买入席位均为游资,机构资金出逃迹象明显。

热搜:股票 投资 证券
更多>>图文推荐
  • 做调研 买报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资 写商业计划书 就找中商

中商情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中商情报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3、征稿:中商情报网面向全国征集创业、财经、产业等原创稿件,并为创业者创业项目、产品、人物提供免费报道!中商创业交流QQ群:174995163  482217341

相关事宜请联系:0755-82095014 邮箱:editor@askci.com

精华推荐
相关阅读
大家都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