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IPO咨询 新三板咨询民营银行咨询联系我们

任泽平:股市休养生息 关注结构性行情与供给侧改革五大任务

股票来源:中商情报网时间:2016年03月14日 09:37 编辑:中商情报网

导读:

生产消费回落,房地产销售投资回升。信贷和社融回落,经济稳增长非强刺激。供给侧改革攻坚,股市休养生息结构性行情。

摘要:

国际经济:通胀预期回升,美加息升温,欧QE超预期,全球股指、大宗价格走势分化。WTI原油继续回升至40.1美元/桶,提振通胀,美联储加息升温。欧元区加码QE,但进一步降息不可能,无益于经济改善。美股涨欧股跌。中国信贷和经济数据证伪强刺激,、铝等商品价格回调。美油井数量创5年新低,WTI油继续上涨。黄金价格微调。

国内经济:生产消费回落,房地产销售投资回升。1-2月工业增加值同比5.4%,比前值下降0.5个百分点;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10.2%,比前值下降0.9个百分点;固定资产投资同比10.2%,比前值回升0.2个百分点;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增长3%,比前值回升2个百分点。1-2月房地产销售、新开工、施工面积大幅反弹,但土地购置面积仍低迷,表明开发商加快了项目进度,但对拿地仍谨慎。考虑到占房地产投资80%的三四线城市仍在去库,地产投资回升空间有限。外需低迷出口下滑,企业补库进口改善。2月出口同比-20.6%,比前值下降14个百分点;进口同比-8.0%,比前值回升6.4个百分点。

货币:利率降,汇率升,2月信贷回落但1-2月整体高位。上周公开市场操作净回笼资金2050亿元,R001升至1.98%;2月信贷低于预期,10年期国债下行至2.85%。2月信贷和社融大幅回落,经济强刺激证伪。超发的货币被股市房市泡沫吸收,产出缺口、严重产能过剩和需求不足制约了货币向PPI、CPI的传导程度,2月CPI反弹主要受季节和天气短期因素影响,资产泡沫大于滞胀风险。

政策:改革攻坚,行胜于言。国资委发布会上,黄丹华表示,央企亏损主要在于钢铁煤炭、有色产能严重过剩的行业,国资委在提质增效、优质资产重组力度方面努力推动这些控股上市公司成为优质公司。“两会”结束后,国务院常务会议可能很快会审议营改增方案。证监会主席刘士余表示,注册制是必须搞的,但要好好研究。“不良债转股”高度非标准化,很难大规模铺开,但可缓解所涉企业债务压力,利好企业,结构性机会。

市场:股市休养生息结构性行情,债市休整,房市分化,美元阶段性见顶,大宗波动筑底。股市建议关注供给侧改革五大任务、资产证券化、国企改革、黄金等。一线和核心二线城市房价加速赶顶可能引发新一轮调控,三四线去库艰难,房市总量放缓结构分化。

热搜:股票 证券 投资
更多>>图文推荐
  • 做调研 买报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资 写商业计划书 就找中商

中商情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中商情报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3、征稿:中商情报网面向全国征集创业、财经、产业等原创稿件,并为创业者创业项目、产品、人物提供免费报道!中商创业交流QQ群:174995163  482217341

相关事宜请联系:0755-82095014 邮箱:editor@askci.com

精华推荐
相关阅读
大家都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