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IPO咨询 新三板咨询民营银行咨询联系我们

今日A股大盘行情走势预测:3月14日沪深股市利好利空消息一览

股票来源:中商情报网时间:2016年03月14日 08:50 编辑:中商情报网

1.【刘士余正面回应热点问题 稳定市场预期】

证监会主席刘士余12日首次正式亮相记者会。他表示,注册制是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中国资本市场长期健康发展顶层设计中的重大任务,“是必须搞的”,但注册制又非孤立、割裂的改革,不能单兵突进,须与健全多层次市场体系、多渠道推动股权融资、完善法治环境等相配套,因此需要相当长的过程和时间;在未来较长时间内,谈中证金的退出为时尚早;未来几年都不具备推行熔断机制的基本条件。

点评:新华社撰文指出,此次刘士余对注册制、股市异常波动、熔断机制等市场普遍关注的问题做了正面回应,并给出了信息量很大的回答。市场人士普遍认为,记者会上的三问三答,释放出了明确信号,监管层向市场传递出稳定的政策预期、在稳定的基础上务实推进市场改革的态度十分明确。

2.【企业停产供给收缩 染料春节后再迎提价】

上证报资讯获悉,杭州大江东临江工业园因燃爆事故全部停产整治,园区内大型分散染料生产基地吉华集团也被停车。由于G20峰会将于今年9月份在杭州召开,此次事件将引发安全生产大整治,限产整顿使得染料行业迎来节后第二轮提价。据了解,12日起分散染料主流品种集体涨价每吨4000元至6000元不等,最高涨幅超过20%。另外,活性染料因行业H酸龙头停产影响,也出现提价,幅度每吨近2000元。

点评:目前染料库存处于低位,3月份起纺织业步入需求旺季。下游印染业节后已出现连续提价,也为染料涨价提供支撑。公司方面,浙江龙盛(600352)拥有近30万吨分散和活性染料产能,市场份额居国内第一;闰土股份(002440)拥有近15万吨染料产能,还具备2万吨H酸生产装置;安诺其(300067)旗下有分散染料产能3.6万吨、活性染料逾2万吨。

3.【通用汽车布局无人驾驶 行业发展获力推】

据路透社报道,通用汽车公司日前宣布,将收购旧金山无人驾驶汽车初创公司CruiseAutomation。后者一直致力于开发硬件以及可以安装在汽车上的软件,让汽车可以在高速公路上自动驾驶,而不需要驾驶员转向或刹车。通用汽车总裁称,公司计划利用CruiseAutomation的技术和人才,加快其无人驾驶汽车的开发。消息人士表示,通用汽车为该笔交易支付了10亿美元。

点评:此前已有谷歌、百度等互联网巨头大力研发无人驾驶,以通用为代表的传统汽车厂商向该领域积极探索,将对行业发展起到更大的推动作用,拥有辅助驾驶技术的企业将占得先机。上市公司中,万安科技(002590)2月完成定增,募投项目包括ADAS(高级驾驶员辅助系统)研发;金固股份(002488)通过投资苏州智华布局智能驾驶。

4.【新能源汽车今年望再增一倍 产业链公司受益】

工信部部长苗圩13日表示,新能源汽车去年产销30多万辆,今年预计会比去年增长一倍以上。新能源汽车从2009年开始培育,目前已进入成长期。新能源汽车呈现出高速增长态势,代表着汽车工业产业结构调整的一个方向。目前新能源汽车发展遇到两个发展瓶颈,一是以动力电池为代表的产品端,二是以应用端为代表的充电桩等。在这两个方面,工信部已经做了安排。

点评:业内人士表示,电动化、智能化已成为汽车行业投资主线,国家将持续加大对新能源汽车市场导入期的政策支持力度,积分交易制度、各地充电设施规划和购置补贴等政策将陆续出台。可关注三个方向机会,一是新能源汽车整车制造,如万向钱潮(000559)等,二是锂电池相产业链继续保持高景气度,可关注天赐材料(002709)等业绩增长向好公司。三是充电桩建设加速,可关注世纪星源(000005)等。

更多>>图文推荐
  • 做调研 买报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资 写商业计划书 就找中商

中商情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中商情报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3、征稿:中商情报网面向全国征集创业、财经、产业等原创稿件,并为创业者创业项目、产品、人物提供免费报道!中商创业交流QQ群:174995163  482217341

相关事宜请联系:0755-82095014 邮箱:editor@askci.com

精华推荐
相关阅读
大家都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