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IPO咨询 新三板咨询民营银行咨询联系我们

李大霄:A股拐点来临,中国股市有希望了!

股票来源:中商情报网时间:2016年03月14日 09:31 编辑:中商情报网

上周刘士余刘主席给我们传递了重要信息。

注册制

第一个就是注册制。注册制解析第一句话,注册制是要做的;第二句话,相当长时间内才能做;第三句话,它需要完善的法律制度进行配套;第四句话,健全的多层次资本市场为注册制创造了条件。这个表述非常清晰到位,刘主席不回避、不躲避、不逃避问题,值得赞赏。

另外,根据以上四句话可以做出几个关于注册制的判断:

注册制需要很长时间才能实施。

它需要法律制度进行配套。

多层次资本市场的健全,比如新三板率先实施了注册制,就可能大大减轻对主板的压力。这对减轻主板负担有好处。

证金公司

第二个是个焦点问题:证金公司的退出问题。

刘主席明确表达了证金公司在相当长时间内不会退出,或者说完全没有考虑过退出,这大大打消了市场的疑惑。证金公司就像当时香港的盈富基金一样,进去之后很长时间才会退出。而且退出有多种形式和渠道,不一定在二级市场减持,可以转为社保基金、养老金以及ETF等,有很多途径都可以退出,所以为什么要担心证金公司退出的问题呢?刘主席明确到位地解释了证金公司的退出问题,对市场的稳定有很大好处。

其他问题

最后,还有几个问题已经非常清晰。

比如,熔断机制的问题。刘主席给我们吃了一个定心丸,就是相当长时间内不会考虑熔断机制(起码几年之内不会考虑)。这就消除了熔断机制引发的市场担忧。

再有,法制化、市场化是方向,我们如何走一条法制化、市场化的道路。特别是刘主席还提出要保护投资人权益,这才是问题的关键。怎样能够让市场好起来,一个很重要的逻辑就是要保护投资人的权益。之前20多年都可能过多偏向融资者,如何从过多偏向融资者、过少照顾投资人权益的定位纠偏过来,达到不偏不倚,同时照顾融资者和投资者的权益,将两者对等起来。抓住这点,中国股市何愁不好?中国股市何愁没有希望呢?

刘主席还说要保持平常心。潮起潮落很正常,如何做到适应市场变化呢?有几点:

余钱投资、快乐投资、理性投资、价值投资;远离杠杆、远离黑五类;做好人,买好股,得好报。这就是我们保持平常心的有效途径。

中国股市有希望了!一个务实、懂行的人物出现了,要坚定信心!

热搜:股票 证券 投资
更多>>图文推荐
  • 做调研 买报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资 写商业计划书 就找中商

中商情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中商情报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3、征稿:中商情报网面向全国征集创业、财经、产业等原创稿件,并为创业者创业项目、产品、人物提供免费报道!中商创业交流QQ群:174995163  482217341

相关事宜请联系:0755-82095014 邮箱:editor@askci.com

精华推荐
相关阅读
大家都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