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IPO咨询 新三板咨询民营银行咨询联系我们

银行理财产品要买就趁早 收益率会“破4”

理财来源:中商情报网时间:2016年03月07日 10:23 编辑:中商情报网

分类考察,各银行能力千差万别

在普通投资者能看到的公开信息中,银行理财产品的预期收益率水平似乎差别不大,但事实上各类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率、各类银行的理财能力则千差万别。

银率网报告显示,农业银行、上海银行和北京银行在非结构性保证收益类理财产品方面理财能力分别位列前三;在非结构性保本浮动收益类理财产品方面,交通银行、平安银行和建设银行位列前三;非结构性非保本浮动收益类理财产品方面,中国银行、招商银行和浦发银行位列前三。

不过,在此要提醒投资者的是,就银率网数据来看,非结构性非保本浮动收益类理财产品前10名仍然是以全国性商业银行为主,似乎变化不大,但如果将范围扩大到前20名,变化就非常明显,同2015年上半年相比,2015年下半年有更多非上市的城商行和农商行跻身前20名之列。

随着银行理财产品转型的推进,全国性的商业银行逐渐加大了转型力度,在封闭式产品发行量上呈现出缩减的趋势,正在加大开放式理财产品的发行力度,这也短期加大了排名的剧变,比如工行近两年来加大了开放式净值型产品的发行,在行业中居于前列,因而工行在非结构性非保本浮动收益类产品排名中骤降至第80名。而以城商行和农商行为代表的区域性银行,转型相对缓慢,多数银行尚未开始转型,在封闭式产品的发行上表现仍较积极,故而能够上位。

结构性产品则是银行理财产品中风险偏大的一类,过去引发投资者不满的产品基本就聚集于此类,很多银行因此减少了此类产品发行量或增加了保本条款。银率网数据库统计,2015年32家商业银行共发行3754款结构性理财产品,同比减少21.73%。相应地,这类产品主要是大中型中资银行和外资行参与较多,理财能力榜中自然这两类机构排名靠前,结构性理财产品理财能力综合排名居前三的分别是:平安银行、兴业银行和星展银行。

不过从收益能力看,星展银行、平安银行和招商银行居前,其中平安银行和招商银行结构性理财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水平相对高于行业平均水平;而星展银行的结构性理财产品到期平均实际收益率则高于行业平均水平。

2015年,结构性理财产品的排名波动相对较大,很重要的一个原因是挂钩股票、股票指数和基金类的产品,其平均实际收益率和平均预期收益率之间的差值较大,相差3个百分点以上,部分银行甚至还出现了负收益的情况。2015年股票市场的剧烈波动,不但使部分银行挂钩股票类的结构性理财产品折戟,进而还拉低其理财能力的排名。

更多>>图文推荐
  • 做调研 买报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资 写商业计划书 就找中商

中商情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中商情报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3、征稿:中商情报网面向全国征集创业、财经、产业等原创稿件,并为创业者创业项目、产品、人物提供免费报道!中商创业交流QQ群:174995163  482217341

相关事宜请联系:0755-82095014 邮箱:editor@askci.com

精华推荐
相关阅读
大家都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