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IPO咨询 新三板咨询民营银行咨询联系我们

今日A股大盘行情走势预测:2月22日沪深股市利好利空消息一览

股票来源:中商情报网时间:2016年02月22日 08:52 编辑:中商情报网

1.【证监会换帅提振市场预期 近期关注两大方向】

年后首周,大盘取得开门红,上证综指全周上涨3.49%,创业板指上涨5.44%。两市成交量有所回升,两市融资余额持续增加。虚拟现实、移动支付、军工等板块活跃,并且具有较强的持续性。此外,连续涨停的个股数量明显增加。热点持续性的增强,显示出当前市场具有良好的反弹氛围。”两会“维稳预期、人民币汇率平稳、外围回暖等事件,为反弹提供了条件。

点评:周末关于证监会主席换届的重磅消息疯狂刷屏。在经过多轮股灾和熔断的洗礼后,市场对新任证监会主席有较高的期待,短期可能对市场有一定刺激,但是市场的趋势不会因此而马上改变。此外,19日财政部等三部门联合发文,调低个人购买住房的契税税率及营业税的免征年限。这是近18天里,监管层发布的第三项实质性房地产刺激政策。消息面整体偏暖,近期可关注两个方向机会,一是“两会”涉及到的“十三五规划“、军工、供给侧改革等;二是部分事件不断的新兴行业,如VR、无人驾驶、基因等。

2.【快递龙头扎堆上市 助推智能物流发展】

据媒体报道,中国最大的民营快递公司顺丰拟在国内证券市场IPO,另一家快递巨头中通则拟赴美融资10亿至20亿美元。此前申通快速作价169亿元,借壳艾迪西上市,估值溢价达到7.5倍。圆通快速也宣布借壳大杨创世,作价或超过200亿元。

点评:快递业龙头纷纷上市融资,将为行业发展起到助推作用。按照国务院印发的促进快递业发展若干意见,到2020年快递年业务量达到500亿件,业务收入达8000亿元。智能物流等细分领域,迎来加速发展机遇。公司方面,东杰智能(300486)在物流输送系统、智能物流仓储系统市场,竞争力较强;永利股份(300230)主营轻型输送带业务,通过增资控股持有上海欣巴51%股权,切入千亿级智能分拣行业。

3.【苹果供应商开始备产 无线充电或成新品亮点】

据台湾科技媒体消息,苹果iPhone7芯片供应商已开始向代工厂和后端合作伙伴预定产能。iPhone7将比现有机型更薄,取消3.5mm耳机接口,并提供双摄像头模块。另据报道,苹果已确定将与Energous公司合作,该公司专利技术可使iPhone用户在最远15英尺(合4.57米)处实现无线充电。Energous股价上周累计大涨41%。

点评:一旦无线充电的空间自由度达到数米,将显著改善手机用户使用体验,并打开在电动车充电桩等领域的应用空间。A股也有多家公司在无线充电领域率先布局:立讯精密(002475)的无线充电模组应用于iWatch;顺络电子(002138)正在积极推动无线充电产品入市。

热搜:快递 物流 顺丰
更多>>图文推荐
  • 做调研 买报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资 写商业计划书 就找中商

中商情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中商情报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3、征稿:中商情报网面向全国征集创业、财经、产业等原创稿件,并为创业者创业项目、产品、人物提供免费报道!中商创业交流QQ群:174995163  482217341

相关事宜请联系:0755-82095014 邮箱:editor@askci.com

精华推荐
相关阅读
大家都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