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IPO咨询 新三板咨询民营银行咨询联系我们

社保基金出手 百亿资金最快今日入市

基金来源:中商情报网时间:2016年02月19日 09:08 编辑:中商情报网

据《证券时报》券商中国报道,全国社保基金昨日给多家境内委托管理人划账总计约100亿元人民币的资金,用于在二级市场购买股票,其引述知情人士说法称,社保基金几家规模稍大的境内委托管理人均收到了几亿元不等的资金,这笔资金总规模大概有100亿资金左右,并且已于昨日到账,今日即可入市。多位境内委托管理人的负责人称,社保每年都会在年初给委托管理人增加资金,今年这笔资金到账的时间比往年稍早。业界判断,不能排除社保基金认可目前点位下的投资机会。

券商中国记者获悉,全国社保基金昨日给多家境内委托管理人划账总计约100亿元人民币的资金,用于在二级市场购买股票。

业界表示,尽管这笔投资属于每年常规新增投资,但划账的时间较往年稍稍提前,有可能是看好当下A股的投资机会。按照过往社保基金的投资风格,社保比较倾向于蓝筹和有业绩支撑的成长股。

看好投资机会,资金到账时间提前

目前全国社会保障基金境内委托管理人包括南方基金、博时基金、华夏基金、鹏华基金、长盛基金、嘉实基金、易方达基金、招商基金等18家。

知情人透露,几家规模稍大的境内委托管理人均收到了几亿元不等的资金,这笔资金总规模大概有100亿资金左右,并且已于昨日到账,今日即可入市。

多位境内委托管理人的负责人称,由于社保规模不断扩大,社保每年都会在年初给委托管理人增加资金,这笔资金就属于每年的常规动作。

尽管如此,今年这笔资金到账的时间比往年稍早。业界由此判断,不能排除社保基金认可目前点位下的投资机会。

社保资金动向一直被高度关注

事实上,投资界如此关注社保资金的动向,一方面是因为社保资金规模巨大,截至2014年底,社保基金会管理的资产规模已经达到1.53万亿元,其中股票投资规模在数千亿。二是因为从历史上看,社保基金抄底和逃顶的投资能力较强,拥有良好的业绩记录。三是社保基金投资偏谨慎,出常规新增资金和赎回资金外,一般很少出手。

2015年5月公布的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基金年度报告显示,2014年末全国社保基金权益12407.97亿元,其中,累计财政性净拨入6552.67亿元,累计投资增值5855.30亿元.

投资业绩数据显示,2014年,基金权益投资收益额1424.60亿元,投资收益率11.69%。其中,已实现收益额883.84亿元,交易类资产公允价值变动额540.76亿元。基金自成立以来的年均投资收益率8.38%,累计投资收益额5611.95亿元。

尽管知情人士并未透露本次社保资金新增资金是否对委托管理人提出了投资方向要求,但按照过往社保基金的投资风格,社保比较倾向于蓝筹和有业绩支撑的成长股。(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更多>>图文推荐
  • 做调研 买报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资 写商业计划书 就找中商

中商情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中商情报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3、征稿:中商情报网面向全国征集创业、财经、产业等原创稿件,并为创业者创业项目、产品、人物提供免费报道!中商创业交流QQ群:174995163  482217341

相关事宜请联系:0755-82095014 邮箱:editor@askci.com

精华推荐
相关阅读
大家都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