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IPO咨询 新三板咨询民营银行咨询联系我们

社保基金现身公司增至18家 创业板股受青睐

基金来源:中商情报网时间:2016年02月18日 10:19 编辑:中商情报网

“社保基金通常对政策的把控性较强,通过观察其所持个股所处的行业,可以大致摸清未来一段时间内国家政策的走向。”中投顾问金融行业研究员霍肖桦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因此,社保基金的持股情况通常会受到投资者的关注。

据数据显示,截至2月17日,已有70家上市公司发布了2015年年报,其中,有18家公司的流通股股东中出现了社保基金的身影。其中,社保基金本期持股数量最多的个股有3只,分别为:北京文化、皖维高新和联化科技,持股有数量均超过1000万股,分别是2142.1万股、2000万股和1750.16万股。

数据显示,社保基金本期新进的个股有4只,分别为花园生物、先导智能、九鼎投资和皖维高新。社保基金增持的个股有7只,分别为北京文化、光韵达、花园生物、先导智能、九鼎投资、皖维高新、国睿科技,其中,社保基金增持数量超过1000万股的公司有2家,分别为北京文化和皖维高新。同时,社保基金本期减持的个股有联化科技、索菲亚、万润科技、宝德股份、同花顺、三诺生物和国旅联合,减持股份最多的是联化科技,减持股份达1750万股。

从社保基金本期所持的个股看,创业板股票受到社保基金的青睐,18只个股中创业板有6只个股,占比最多。

(来源:证券日报)

更多>>图文推荐
  • 做调研 买报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资 写商业计划书 就找中商

中商情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中商情报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3、征稿:中商情报网面向全国征集创业、财经、产业等原创稿件,并为创业者创业项目、产品、人物提供免费报道!中商创业交流QQ群:174995163  482217341

相关事宜请联系:0755-82095014 邮箱:editor@askci.com

精华推荐
相关阅读
大家都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