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IPO咨询 新三板咨询民营银行咨询联系我们

基金本周表现回顾与解析(2月20日)

基金来源:中商情报网时间:2016年02月20日 16:37 编辑:中商情报网

2016年初的基金分红潮褪去后,春节前夕又上演基金成立潮。近期金价反弹,黄金基金再次引起关注,成为投资者另类避险工具

据凯石金融产品研究中心的数据,春节前一周新成立基金42只,较前期大幅增加,新基金成立数已连续四周增加。其中4只普通股票型基金,募集规模11.01亿元;20只灵活配置型基金,募集规模62.12亿元;3只偏股混合型基金,募集规模11.45亿元;1只被动指数型基金,募集规模3.27亿元;3只中长期纯债型基金,募集规模27.22亿元;2只混合债券型二级基金,募集规模14.35亿元;3只货币基金,募集规模19.56亿元。

在国际大宗商品价格震荡的背景下,黄金基金再次引起了各界的关注。在当前的时点上,业内人士认为,美元走势和避险需求带动了2016年初黄金价格的大幅上行。

目前国内投资黄金的基金包括两大类:QDII基金和商品基金。其中QDII基金共4只,主要投资于境外已与中国证监会签署双边监管合作谅解备忘录的国家或地区有实物黄金或其他实物贵金属支持的交易所交易基金(ETF);商品基金共4只,主要投资于上海黄金交易所现货黄金合约,黄金品种以AU99.99和AU99.95为主。

从基金的跟踪目标看,四只QDII基金跟踪的都是伦敦黄金价格,而国内的ETF则跟踪国内金价。虽然一般情况下国内和海外金价走势是一致的,但由于海外金价是以美元计价的,因此两个金价之间不可避免地受到汇率波动的影响。

从业绩表现来看,由于跟踪标的和费率上高度一致,国内几只黄金ETF的业绩表现也呈现趋同性。QDII方面,由于各家基金管理人对汇率风险管理的差异,导致基金业绩有差异。总体看,如果投资者认为美元强势升值,则可以考虑QDII类黄金基金,享受黄金和美元的双重获益。

(来源:新华社 陶俊洁)

更多>>图文推荐
  • 做调研 买报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资 写商业计划书 就找中商

中商情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中商情报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3、征稿:中商情报网面向全国征集创业、财经、产业等原创稿件,并为创业者创业项目、产品、人物提供免费报道!中商创业交流QQ群:174995163  482217341

相关事宜请联系:0755-82095014 邮箱:editor@askci.com

精华推荐
相关阅读
大家都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