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IPO咨询 新三板咨询民营银行咨询联系我们

2016年2月16日央视新闻联播精华内容一览

宏观来源:中商情报网时间:2016年02月16日 20:45 编辑:中商情报网

春运返程客流保持高位运行

俗话说,“三六九往外走”,今天是正月初九,春运返程客流继续保持高位运行。

今天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950万人次,加开旅客列车858列。节后务工返程客流持续增加,武汉、南昌、阜阳、成都等地车站从正月初五开始,务工人员都占每天发送旅客量的一半以上。北京铁路局在去往哈尔滨、阜阳、安庆等热门方向加开旅客列车58列,武汉铁路局加开武汉至北京、上海、广州、温州等方向的列车104列。西安、成都和上海铁路局各主要车站在进站、检票等环节增设绿色通道,方便乘客快速上车。

北京四大火车站今天到达人数再次突破五十万人次。铁路部门启动应急预案,在旅客集中到达的高峰时段敞开放行,方便旅客尽快出站。

根据车票预售情况,今后几天从南昌发往全国各主要城市的余票较多,从广州出发的余票充足。目前互联网购票止售时间已由开车前2小时调整为30分钟,旅客在临近开车时段仍可通过12306网站查询余票信息并购票。

公路方面,南方的返程客流高峰仍在持续;北方地区因为下雪,山西、内蒙古等地部分高速路段一度封闭。

交通运输部数据显示,春节期间,全国铁路、公路、民航及水运旅客发送量达4亿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6.7%。

京东方:以创新带动有效供给

国内液晶显示屏产业龙头京东方,依靠科技创新进入全球同行业第一阵营。但是东西做出来了,不等于卖得好。在全球市场竞争激烈、产能不断扩大的情况下,京东方怎样把技术优势转化为市场优势呢?

京东方的新款98寸8K电视,喇叭网和传统的有点不一样,人家都是圆的,可京东方却非要做成三角形。

京东方对品质的追求始于市场压力。两年前,国际液晶显示屏主流产品6代线大幅降价,京东方的利润受到极大威胁,他们应对的策略是做出更好的、别人做不出来的产品。生产中,京东方要求喇叭网生产商把连接缝隙从以前的0.5毫米减少到0.1毫米以内。光这个工艺,京东方与合作伙伴一起就研究了四个多月。

现在,京东方把创新向全产业链推进,从单纯生产显示屏向更多终端产品进军,98寸8K电视、医疗健康设备、可穿戴设备,都把品质做到极致。

去年,京东方专利申请量达到6156件,累计可使用专利超过4万件。凭借这些创新成果,京东方实现了全球业内专利申请量第一、高性能超大尺寸产品市场占有率第一、毛利率第一。

更多>>图文推荐
  • 做调研 买报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资 写商业计划书 就找中商

中商情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中商情报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3、征稿:中商情报网面向全国征集创业、财经、产业等原创稿件,并为创业者创业项目、产品、人物提供免费报道!中商创业交流QQ群:174995163  482217341

相关事宜请联系:0755-82095014 邮箱:editor@askci.com

精华推荐
相关阅读
大家都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