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IPO咨询 新三板咨询民营银行咨询联系我们

广东春节旅游总收入315.4亿元 位居全国第一

宏观来源:时间:2016年02月16日 16:18 编辑:中商情报网

记者15日从广东省旅游局获悉,春节期间全省累计接待游客总人数4252.18万人次,同比增长10.23%,旅游总收入315.4亿元,增长14.3%,旅游总收入位居全国第一。在旅游市场畅旺的同时,市场秩序良好,全省接到旅游投诉60件,同比下降52.7%。

深圳广州最受外地游客欢迎

据统计,广东春节期间累计接待游客总人数4252.18万人次,同比增长10.23%。其中过夜游客1062.33万人次,增长12.5%;一日游游客3189.84万人次,增长9.5%;旅游总收入315.4亿元,增长14.3%,位居全国第一。

根据中国旅游研究院、携程旅行网联合发布的《2016春节旅游趋势报告与人气排行榜》显示,广东位居春节国内旅游度假人气排行榜第三名。

值得一提的是,深圳、广州最受外地游客欢迎,游客接待量超过广东一半,其中春节期间香港来的游客占总数量的26.2%,76.55%以上通过深圳入境。

来粤游客以广西、湖南、江西等周边省份为主。自贵广、武广高铁开通以来,高铁带动作用明显,高铁占公共交通出行的60.49%。广东游客中,学生和高收入人群各占一半,其中“85后”成为来粤游客的主体,并逐渐成为休闲度假的推动者。

温泉游、滨海游备受青睐

与北方的寒冬相比,广东冬季温暖的气候优势,吸引了众多外地游客前来避寒度假。其中,温泉游广受欢迎,珠海、清远、江门、河源、揭阳等地的温泉酒店呈现“一房难求”的局面,其中,海泉湾度假区接待游客9.94万人次。

除了温泉游,滨海游同样备受青睐。湛江城市湾区一日游线路所涉景区景点接待访客超50万人次;江门滨海旅游景区春节接待游客同比增长10%;南澳生态旅游区节日期间进岛近30万人次,生意火爆。

天气晴好的广州也迎来了“赏花游”旺季。广州春节花市总人流量达510万人次,成交额1.01亿元,比去年多600万元。中山樱花节、梅州樱花谷、汕头花节、珠海系列新春赏花活动、东莞的油菜花田、茂名的李花节等,吸引了大量都市游客前往休闲观光。

更多>>图文推荐
  • 做调研 买报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资 写商业计划书 就找中商

中商情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中商情报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3、征稿:中商情报网面向全国征集创业、财经、产业等原创稿件,并为创业者创业项目、产品、人物提供免费报道!中商创业交流QQ群:174995163  482217341

相关事宜请联系:0755-82095014 邮箱:editor@askci.com

精华推荐
相关阅读
大家都爱看